2017-12-17 中文內容

只有聖誕降生的無罪的基督能拯救罪人

這是聖誕節榮耀的信息 是上帝所默示和沒有錯誤的話語所啟示的

裴瑞明牧師 (12-17-17)

引言:

你的救主是無罪的嗎? 倘若不是,他就不是真正的救主!

根據喬治巴拿2003年的調查, 42%的美國人相信耶穌基督犯過罪. 2009年的調查, 33%的人相信耶穌犯過罪. 2015年的調查, 52%的人相信耶穌犯過罪.

為何人們想要一個有罪的救主? 假如你的救主犯過罪, 你就給自己一個「犯罪的執照」. 但聖誕的信息是清楚的: 馬太福音1:21-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大多數世人悲慘地被欺騙: 50%的成年人相信,任何「一般說來善良的人, 或在一生中做了足夠善事的人,將會進天堂.」 人們想望忽視自己的罪, 只專注累積許多善行. 人們認為他們的善行能夠顛倒正義的天平秤, 而錯誤的想法可能是致命的 (帖後2:10-12). 我們最大的關切不是是否做了足夠的善事進入天堂, 而是: 「我是否犯了一個罪,將我擋在門外?」(雅2:10)

你曾否違反摩西613條律法中的1? (申27:26) 當我們站在上帝的法庭前, 我們都有麻煩. 啟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 你必須明白法庭如何運作)

這些誤導信念的來源: 人們不在上帝的真理和無數假冒上帝的真理之間作分辨. 44%的成年人相信「聖經, 可蘭經, 摩門經都包含上帝的真理.」 它們不是全部都錯, 就是只有一個是對!

  • 54%的成年人相信「真理只能藉著邏輯, 人的理性思考, 和個人經驗去發現」.
  • 多數口頭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的人, 他們若不是聖經文盲, 就是拒絕相信聖經是上帝無誤的真理.
  • 今天人們最大的危險, 就是對上帝話語(真理)的無知

社會已經變成混合主義: 我們挑選自己想要相信的. 因之我們將真理與錯謬参混在一起, 而在現實生活中, 它經常是致命的! (帖後2:10-12) (例: Reuben Brown, cockroach exterminator除滅蟑螂者)

 

在追尋上帝真理的過程中, 我們必須從耶穌開始(14:6) :

I.耶穌是絕對100%無罪的.

         明白我們是罪人, 且明白基督是無罪的, 我們必須先明白上帝對罪的定義.

  • 罪的定義: 從正面看

約一3:4 –凡犯罪的,就是違背律法;違背律法就是罪。(看但9:14; 路12:47-48) 罪是知道某些事情依據上帝的話語是錯的…但你還是去做.

  • 罪的定義: 從負面看

雅4: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所以罪是知道上帝要你做某件事情, 但你不去做. (看撒上12:23)

  • 天父上帝見證耶穌無罪的事實!

太3:17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太12:18; 17:5; 可1:11, 9:7;  路3:22, 9:35; 彼後1:17) 耶穌是無罪的: 祂總是做天父喜悅的事! 耶穌說: 「…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悅的事。」(約8:29) 耶穌從來沒有做律法禁止的事, 也從沒有不去實踐律法要求的正面的吩咐.

  • 罪的定義: 無知沒有藉口

利5:3-6 「…無論是染了什麼污穢,他卻不知道,一知道了就有了罪。」(例: throwing a banana peal on the sidewalk)

無所不知的基督犯下無知的罪是不可能的.

  • 約16:30 -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神出來的。
  • 耶穌知道每個人的心思 (太9:4, 12:25; 約2:24, 21:17; 詩139:2-4)
  • 上帝所默示且無誤的話語, 啟示耶穌過去, 現在, 將來都無罪的真理.
  • 許多經文教導耶穌是無罪的 : 彼前1:18-19; 林後5:21; 來4:15, 7:26, 9:14; 徒3:13-14, 4:27,30.
  • 只有耶穌活出完全服從上帝的完美生命: 腓2:8; 羅5:19; 來5:8.
  • 這就是為何「他原不能被死拘禁。」(徒2:24; 羅1:4) 因為死亡是罪的代價 (羅3:23).

每一其他創立宗教的領袖都「死了」, 他們的身體躺在墳墓裡, 因為他們都是罪人. 只有耶穌是絕對100%無罪 , 約一3:5 -「在他並沒有罪。」(沒有罪性)  只有耶穌能說:「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約14:30; 來4:15) 我們都有「罪性」(耶17:1,9; 羅7:18-20, 8:7). 只有耶穌是絕對100%無罪.「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彼前2:22) – 在行為和言語上都無罪. 耶穌「不知罪」(林後5:21) ,耶穌甚至連犯罪的想法都沒有!

上帝清楚地說「全部的人」都犯了罪 -羅3:23 –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 羅3:10 –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詩14:1-3; 53:1-3; 耶17:9) 這就是為何沒有人能夠拯救我們脫離罪!

         基督得勝罪惡保證我們的得勝 : 太4:1-11: 耶穌有可能向試探投降嗎? 不! 絕不! 不可能! 祂受測驗,表明祂在肉身是全能, 聖潔, 不會改變的上帝 (提前3:16). 過去, 現在, 和未來,全能的上帝永遠不可能犯罪 (來6:18; 太19:25-26). (例: Testing a New Bridge   – J. Vernon McGee)

 

  1. 耶穌是無罪的, 因為祂100%是上帝

耶穌是「上帝在肉身顯現」(提前3:16): 耶穌沒有地上的父親. 倘若祂有, 祂就不是無罪的. 上帝才是祂的父親! 路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耶穌是唯一真正無所不能, 掌管一切的永恆上帝. (約一5:20, 約1:1-3, 10:30; 賽9:6; 多2:13) 耶穌, 永恆全能的上帝, 藉由「道成肉身」進入時空. (彌5:2)

 

III.雖然耶穌100%是人, 祂是無罪的

因為它是童貞女所生, 由聖靈感孕 – 「看哪,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1:23; 賽7:14; 約1:1,14, 17:5)

罪藉著一「男人」進入世界: 羅5:12 – 「…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罪性」是由父親, 而非母親, 傳給兒女. 這就是為何相信「童貞女」對基督徒的信仰是基要的. 耶穌只能超自然地從童真女所生, 沒有地上的父親, 才能是完美無罪的人. 其他的每一個人都繼承了來自地上父親的罪性.

 

  1. 耶穌必須是完美的神,來拯救不完美的人

耶穌是100%人以及100%神 (來2:14-18; 西2:9). 因此耶穌是「在上帝和人中間唯一的中保」(提前2:5). 耶穌是唯一存在的無罪的救主! 假如我們犯了認為耶穌不是那麼好的錯, 那麼… 我們同時犯了認為我們比自己的真相更好的錯誤. (例: Valuable Baseball card of Jeff Schneider, Bobby Bonner & Cal Ripken, Jr.)

我們得勝罪的保證 – 是經由無罪的救主, 耶穌基督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 耶穌回答說:「…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8:34, 36; 羅6:1-2, 6, 11, 14, 21, 22)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一3:7-10; 彼後1:3-4; 多2:11-14) (: Lord of the Rings, Gandolf the Grey 魔戒;  : Lord of the Rings, Gandolf the Grey Frees Theoden from the spell ) 好萊塢即使無知,也無法隱藏「祂的故事的真理」.

 

結語:

  1. 耶穌來拯救我們脫離罪!
  2. 賽45:22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