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中文內容

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預言- 以賽亞書52:10-53:12
裴瑞明牧師 (10-20-19)

引言:以賽亞先知寫作於主前七百年,他是這深奧預言的作者,但很明顯地上帝藉著祂的聖靈寫下這個預言(提前3:15-17;彼後1:19-21);為何?因它啟示出當時任何人所不可能知道或猜到的事情。

以賽亞書53章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預言,因它回答人生最大的問題。多數人避免處理這問題,這是愚昧的,因答案決定你永恆的命運(申30:19)!罪人如何在上帝面前成為“對的人”,能夠逃避永恆的地獄,而進入永恆的榮耀呢?

         考古學有許多證明,證實以賽亞書預言的真實性。在Ophel這地方找到以賽亞與希西家的印章印記。

         最偉大的預言宣告最偉大的自由 – 以賽亞書42-52的背景包括許多有關以色列未來難以置信且超自然的預言,好比一位名為古列的人將釋放他們從巴比倫被擄中歸回(賽44:24-28;45:1-6),而以賽亞書53章前瞻彌賽亞將完成的從罪得更大的自由,相信這偉大預言的真理,你就能經歷從罪的捆綁中得自由。

信息內容:

I). 看哪聖經是全能上帝無誤的話語的證據

         以賽亞書52,53章中至少36個顯著的預言,在9卷舊約和17卷新約中的150節經文確實應驗。

         合成概率律 -預言的每一細節雙倍降低它被偶然應驗的機率。(看舉例)

         預言顯明它背後偉大的上帝 – 它必是我們時間範疇之外的人所寫, 不受時空所限, 不可能是人寫的, 它必是全能,全知,永恆者所寫。

         應驗了的預言是測驗信仰真偽最好的試金石 –   要說明後來的事,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看哪,你們屬乎虛無;你們的作為也屬乎虛空。那選擇你們的是可憎惡的。 (賽41:23-24) 

          死海古卷( 150 – 200 B.C. )   – 最偉大的考古學發現之一, 收藏在以色列聖經博物館。

         背景:救贖,從罪得救 – 賽52:3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是無價被賣的,也必無銀被贖。 賽52:7- 那報佳音的…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羅10:15-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賽52:9 -要發起歡聲…因為耶和華…救贖了耶路撒冷。賽52:10 – 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臂;地極的人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了。 報信息的人激起我們的期待與熱誠!但上帝如何“拯救我們”呢?

II.)  看哪耶和華的僕人

賽52:13 – 看哪,我的僕人行事必有智慧(或作:行事通達),必被高舉上升,且成為至高。

       看奇妙的事:這位僕人獲得最高的榮耀:

  • 賽52:13- “祂必被高舉上升,且成為至高。” 最崇高的榮耀應驗在耶穌基督身上。
  • 腓2: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 2: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腓 2: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 
  • 弗1:20-21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我們學習到 :在一切苦難中有偉大的目的 – 分擔祂的苦難,共享祂的榮耀。

  • 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8:18) 

III.)  因我們罪的可怕而大大吃驚

賽52:14 -許多人因他﹝原文作你﹞驚奇;他的面貌比別人憔悴;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 

  • 祂看似流滿血的蟲,掛在木頭上(詩22:6)。
  • 聖靈讓你看到耶穌為你受死的真實畫面嗎?

        為何祂受此大苦?- 耶穌“為人人嚐了死味”(來2:9;林後5:15);耶穌“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祂擔負所有罪的懲罰(約1:29)。

        罪的後果:基督被釘十架(賽52:14;詩22:6);無酵餅象征傷痕累累的耶穌的身體。

        耶和華的僕人是上帝的大祭司 –

  • 賽52:15-他必洗淨許多國民; 洗淨是大祭司耶穌基督的服事(彼前1:2)。

        耶和華的僕人是萬王之王

  • 賽52:15 -君王要向他閉口。

IV.)  以色列看不見基督的榮耀

賽53:1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我們自己看不見基督的榮耀。

賽53:2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 賽53: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V.) 看哪聖經中最偉大關於「救恩是藉由代替」的教義的經文 嗎(53:4-6

無人可自救。基督背負我們的罪說了八次(一個完滿的救恩)。耶穌承擔你我該受的審判!     

        53:4-6 “祂和我們“的對照

        耶穌的血如何具有洗淨我們一切罪的能力?因為祂是誰!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

  • 因為耶穌無所不 知!
  • 因為耶穌無所不能!

        為何上帝在基督裡可以赦免並洗淨我們所有的罪?

  • 因為至終所有的罪都是沖著上帝來的!
  • 詩51: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我的罪放在哪裡?在我身上還是基督身上?

結語:重要功課

  1. 上帝已經給人無法駁斥的證據,證實聖經是祂的話語;
  2. 耶穌基督應驗以賽亞書52,53章每一細節;
  3. 你願意信靠祂,拯救你脫離罪,並賜永生給你嗎?
  4. 你需要做這重要的決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