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中文內容

地獄的真相2:你相信會太晚嗎?
裴瑞明牧師(7-21-2019)

引言:

第一講說明了地獄火湖存在的五個證據-等待死在罪惡中的人

1. 耶穌基督教導了一個真正永恆的地獄: 祂是無所不知的; 祂不可能說謊!

2. 教會在其整個歷史中忠誠地警告人們地獄的真實存在

3. 科學支持地獄的真實存在: 瀕死體驗(NDE) 證明靈魂死後存在

4. 所造的世界揭示了地球內部的確有一個火湖!火山!

5. 上帝的話語啟示了地獄的存在

信息內容:

  1. 耶穌對死後生命的完美認識
  2. 耶穌對死後生命的深刻啟示
  3. 一個財主和一個討飯的:完全不同的生命

   路16:19 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

   16:20 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 ,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

 財主忽视了他周围的穷人,你會嗎?

   16:21   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餂他的瘡.

   耶穌警告我們“駱駝穿過鍼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路18:18-27)
  他们的永恆去處何等不同

(22)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23)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耶穌告訴我們亞伯拉罕在某個地方活著 (馬太 22:29-33) 

 我们的個性在我们死后不会改变

(Lk. 16:24)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罷!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燄裡,極其痛苦 

耶穌在路加13:23-28中給出一個真實的警告例子

天堂與地獄保證終極正義

(25) 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上帝對財主的“恩慈” 是領他悔改! 總有一天要付代價

有一办法能不進地狱,但没有办法出去

(26) 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

   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如果死去的人可以,他們可能會對你發出警告

(27) 财主说:我祖阿 !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28) 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 ,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 ,免得他們也來到

    這痛苦的地方。

(29)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

真理最大来源乃是上帝的话语

(30)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 ,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的,他們必要悔改 。

(31)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 ,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耶穌將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來證明這一點

  • 樂園/亚伯拉罕的懷裡(基督的死和復活之前) :

耶稣在地底下3天3夜做了什麼 (太12:39-41; 路11:29-32)

   祂下到地獄(黃泉) (弗4:9-10; 箴30:4);傳福音給那些在監獄裡等候的靈(彼前 3:18-19; 賽 61:1; 路 23:43) ;將他們從死裡復活(太. 27:52-53; 賽. 26:19; 弗. 1:17-20)。耶稣升往父那裡去…(約 16:28; 20:17)祂把所有在樂園等待稱義的灵魂都带到了天堂 (弗. 4:8; 約 5:25, 29; 但12:2).

    因此天堂從地球內部移到天堂(林後. 12:1-4; 徒 2:30-33; 啟. 2:7)

  • 樂園/天堂 基督死而復活之後:

   耶稣宝血实际上“挪去”;“潔淨”; 及“洗淨”所有罪恶!

   当一个悔改的罪人死後,单单信靠基督为他的救恩,他就直

   接進入天堂與主同在。 (約 14:3; 17:24; 徒 7:55-56, 59; 林後 5:6-9; 腓 1:21-23; 帖前4:13-14, 17; 5:10; 啟 7:14-17; 詩 16:10-11; 17:15; 73:24)

  • 我們必須了解靈魂的本質。
    靈魂是真正的“我”。我的身體是我所生活的“房屋”

我们的身体有五种感官来体验这个世界
我们的灵魂有五种靈裏感官来体驗屬靈的领域: 靈的眼睛;靈的聽覺;靈的味覺;靈的嗅覺;靈的感覺

拉撒路和富人的靈魂能說,聽,看,感覺。他們的靈魂有眼睛,手指,舌頭…    

 科学无法研究灵魂,因为它不是“物质的”我们的灵魂显然就像我们的身体一样,只是本质上是屬靈和永恒的。 有一个   “自然的身体”,也有一个“屬靈的身体”

財主在什麼地方   他不是在炼狱! 他在地狱!                                                                                                                                                                                                                                                                                                                    什麼是財主的罪呢?

地獄不會改變罪人的心: 人的品格在死後不會改變

財主的經歷: 他知道為什麼他在地獄:他缺乏悔改(Lk. 16:30; 13:3, 5; Rom. 2:4; 2 Pet. 3:9)

財主永恆的命運:“黃泉”這個臨時地方 -與永恆的”火湖”之間沒有什麼區別,財主將在“被咒詛的復活”中復醒 – 照所行的受審判,他的身體和靈魂將被扔進永恆的地獄或”火湖”

來自失落的財主的警告 ( 1:11; 5:1-6)

   地獄是真實的,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沒有罪, 沒有享樂, 太忙; 絕對沒有任何事物,應該阻止你逃脫地獄永恆的恐怖和折磨。

結語:

我們不能錯過的教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