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中文內容

敬畏上帝的家庭是扭轉歷史的樞紐(從歷史的啟示來看家庭的重要性)
裴瑞明牧師(6-16-2019)

引言:

        父母是決定歷史結果的關鍵角色:特別是父親們。今日分享的真理可應用到生身家庭及我們在基督教會中的屬靈家庭。(我們必須在兩者都忠心)。

         上帝賜我們力量來實踐祂榮耀的目的: 神啟示我們親職教育的重要性,並賜給我們力量去勝過今天教養孩子的掙扎。舊約中幾乎每個家庭都在某方面功能失調,但他們至終因信靠上帝而得勝!我們也要堅持下去!將生命投注在兒女和孫兒女的父母,將在大審判的日子收穫永恆的獎賞。

         提前5:8-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專注在家庭是尋得人生意義與目的的關鍵。

         家庭是上帝所特別創造的(每個文化均如此)【男女的性戀是進化論無法解答的難題】

         偶然+時間,去製造出每個物種的雌雄體,且同時進化出絕然複雜的性器官,能完美結合並產生後代,是絕對不可能的。而相信如此眾多的完美雌雄性別,能夠慢慢地經時間進化而來,是進化論極其荒謬之縮影,以及無法越過的障礙(羅1:21-22)。如此奇妙的設計只是時間和偶然的產物??多想想!

        耶穌無所不知,從不說謊。祂確定創世記中家庭起源的記述(太19:4-6;可10:6-9)。但“科學家們”– 他們到底確知多少?他們經常說謊且經常被騙!普被世人接受的科學事實,在一個世代之內可被證實為錯誤. (舉例)

信息內容

  1. 屬神的家庭是上帝永恆救贖計劃的一個關鍵部分

              上帝要經由敬畏祂的家庭來祝福全世界。  上帝應許亞伯拉罕:創22: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為何上帝能夠經由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來祝福全世界,看創18:19 – 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

明白作一個忠心的家長能夠祝福百萬人。猶太名言:拯救一人者拯救全世界。夏娃是“眾生之母”(創3:20);亞伯蘭的名字改成“亞伯拉罕”,因上帝要使他成為“多國的父” (創17:5)。

  • 因家庭是上帝救贖計劃如此關鍵的部分,撒旦努力摧毀它

       藉著改變婚姻為一男一女的定義;倡導同性婚姻;倡導同性戀;姦淫;離婚;藉倡導婚外情;自由戀,同居,色情文物,變性等等眾多攻擊方式。同性婚姻威脅文明的福祉,因它破壞上帝對婚姻、 親職、性別的目的。否認普世、科學可觀察到的男女性別的差異和目的,就是訛謬至極!(羅1:21-22)

        喜愛並實踐謊言等同犯罪(羅1:25;啟22:15;帖前2:9-12),是與事實、自然、和上帝作戰!任何破壞家庭穩定的事情都威脅文明的生存。

幾乎政府福利項目所花的每一塊錢,都是婚姻失敗或破裂所造成。聖經禁止婚外的性生活,使西方文明的發生成為可能。沒有性生活界限的社會均陷入發展的困境。(例:性革命如何摧毀文明)

撒旦試圖利用政府來摧毀家庭 – 政府在管轄這黑暗世界者的控制之下(弗6:12;但10:12-14,20-21), “藉著律例架弄殘害” (詩94:20;但6:7-9)。只有真實的信徒抗拒他們 (弗3:10;林後4:4;西1:13;但3:12-18,28-30)。

  • 捕捉親職的異象潛能、特權、責任(弗3:20;林前2:9

上帝對撒拉說:我必賜福給他,也要使你從他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他,他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他而出(創17:16)。上帝告訴利百加: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創25:23).上帝使用屬祂的家庭(暗蘭與約基別)來解救祂的百姓脫離奴役(出6:20)- 比較出埃及記2:1-10和希伯來書11:23。

留意屬神的父親對兒子生命改變的影響:出3:6 – 上帝向摩西啟示自己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

我們的社會與以色列一樣,落入慘痛的奴役 – 美國在暴力、毒品、不公正、情慾、精神病、絕望…的奴役中,這些現象都可追溯到家庭的解體。只有當父母專注在建立屬神的家庭時,上帝才會興起拯救者!(瑪2:10-11,13-16)如果你操練摩西父母般的信心,你將改變歷史,他們寧願死,也不讓他人摧毀上帝所賜孩子的性命(來11:23)。今天願意抗拒大眾文化、政治正確,並行主眼中看為正之事的勇敢父母何在?

              約書亞挑戰屬神的人做出保證他們永生的決定…書24:14 – 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 去事奉耶和華。我們靠選擇事奉哪個神來決定永恆的去處 -書24:15 – 你們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歷代志上下顯示開啟社會接受上天祝福或地獄咒詛的關鍵

大衛王領導下,國家的信仰生活是最堅強的(代上15,16;代下5,7),政府在大衛和所羅門的統治下經歷最強大的成功(代上18:14;代下1:11-12)。但同時歷代志上下顯示建立屬神家庭的重要性。大衛和所羅門的家庭生活是“不敬虔”且破碎的!大衛與所羅門各娶了眾多妻妾(代上3:1-9;申17:14-17),大衛犯姦淫與謀殺(撒下11)。大衛從不管教他的兒子(撒下14:28-32;箴22:15;23:13-14);他教養的榜樣和方式,產生一不道德的兒子(暗嫩-撒下13:14),以及一個殺人的兒子(亞撒龍-撒下13:28-29)。以利身為父親也同樣地失敗(撒上3:13-14;2:29-31)。

             (士師記) 當父母沒有教導兒女關於唯一真神時,黑暗時代就降臨社會- 士師記2:10 -後來有別的世代興起,不知道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2:11 -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士2:12 -離棄了他們列祖的神,去叩拜別神… (巴力-士2:13;6:23-25);士17:6;21:25 – 那時…各人任意而行。【情景倫理;美國式教育】破碎、不敬虔的家庭使社會遭災- 腐敗、貪婪、不道德的宗教領袖(士17,18),不休止的社會動蕩(士2:14-15;3:7-8),道德敗壞和變態(士19:22-30),家庭破碎,對自己的家人少有愛與忠誠(19:22-24)。猖獗的暴力;不安全的街道(士5:6;6:1-6;18:27-28),政府功能失調;國家分裂(士20,21),國家在崩塌邊緣。強有力的以色列國在一個世代(約書亞)後瓦解!只需要一個世代認識耶和華的父母,就可製造出一個不認識耶和華的世代(士2:10-14)。所以美國離自我毀滅,或是改變世界的屬靈復興!-只有一個世代之遙!(瑪4:5-6)

  • 復興從敬畏上帝的家庭開始(瑪4:5-6

上帝經由歷史中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來啟示這個蒙福的真理 – 路得、拿俄米、波阿斯(路得記)。路得的故事發生在士師秉政的時候(得1:1),正如今日的美國:法官,而非國會秉政。路得對上帝和家庭做出一個改變人生,改變歷史的承諾 –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那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16)。上帝拿取一個忠誠,願意持守承諾的婦人,將她帶給一個能夠持守他的承諾的男子:波阿斯。波阿斯富有,生活在士師時代,卻保持自我的道德純潔;他敬畏神,在別人都“無法無天”生活的時候,他持守上帝的話語。

波阿斯和路得的曾孫是大衛王。倘若大衛跟隨他曾祖父的道德榜樣,歷史將會如何的不一樣!

在大衛王之下的復興或可持續許多世代,如果他專注在他的家庭!而大衛自己或可免於許多痛苦和失敗。

你願意讓上帝使用你來開啟下一個偉大的復興嗎?你願意專注在建立屬神的家庭嗎?在你自己的家和在上帝的家(教會)中?

結語:重要功課

1. 不管我生活中做的是什麼,上帝總要我“專注在家庭”。2. 健康的家庭是健康社會的基礎。3. 真愛不只是一種感覺,而是承諾為所愛者最高的益處著想。4. 做帶給我們盼望的事情 –與我祈禱: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如你做出此承諾,美國真純的復興光芒就開始照亮…因為:箴4:18 -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