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中文内容

永恒的上帝:永恒的目的,永恒的盼望

裴瑞明牧师 (10-28-18)

经文:赛 40:28; 耶 10:10; 诗篇90篇
引言:

诗90:2 -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赛57:15 -那至高至上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申 33:27 – 永生的神是你的居所。

永恒的观念在圣经中以高山的形象出现。

永恒何义?

我们通常以为它的意思就是不会终止,但永恒的意思是: 无始无终;

自称为聪明,反变成愚拙 (罗119-22

无神科学家决心否认上帝,创造出两个新神:时间 –说宇宙很老!机率 -说宇宙是经过长时间的机率(偶然)变化而来。你的思想是否向时间和偶然的偶像投降了呢?你以为用时间和偶然就可以来解释进化论?那是荒谬的!时间和机率(偶然)只是用来形容事情的词 – 不是完成事情的机制!

在某个时间点我们都必须面对最后一次得救的机会。你拖延人生最重要的决定吗?

信息内容:

  1. 整本圣经充满了永恒的荣耀启示与异象

许多上帝独特,神圣的属性,都会合在造物主必定是永恒存在的事实。

  • 上帝是永恒的是从他其他属性得来合乎逻辑的结论,自存的上帝绝不会停止存在,因他不需凭借外物来存在。他的名字是“自有永有”。
  • 自足的上帝绝不会停止存在。在他自身之内,没有任何事物会使他改变。
  • 上帝自己是“生命”,不需凭借任何身外之物而活。上帝是“全能的”,没有任何身外之物能使他改变!上帝是“不改变的”,所以他不可能改变。
  • 他不会变老或老化,所以他必是永恒的。他过去和现在都一样!是伟大的“我是”。
  • 那些相信耶稣基督的人,将在永恒里成为上帝创造的完美的人!哈利路亚!

耶稣:永恒的子以道成肉身闯进时间 (赛96

弥5:2 -伯利恆、以法他啊…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

  • 耶稣是 “永恒的君王” (提前1:17;提后1:10;诗93:2)。

父子均为永恒

赛9:6 –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 婴孩,儿子与父同在。
  • 父是永恒的,没有子就没有父。没有父就没有子。所以父子同为永恒。
  • 奥古斯丁如此解释:点燃一根火柴,假如你可以说有火焰却没有光,那么我可以说有父就没有子。

圣灵是永恒的

来 9:14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 圣灵在历史的开端和历史的结束都在那(创1:2;启22:17)。

上帝住在永恒中,时间住在上帝里面 (赛4022 6833
上帝同时出现在时间的开始与终了。

 

  1. 上帝的永恒性解释了圣经预言独特现象的可能性

上帝在时间的开端,但上帝同时在时间的开端与结尾!上帝斥責每一不知世界起頭和結束的假信仰:賽41:22 …說明先前的是什麼事,好叫我們思索,得知事的結局,或者把將來的事指示我們。賽41:23  – 要說明後來的事,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賽45:21, 46:9-10, 48:3-5; 約13:19)上帝不需等待事件逐次发生,对他而言,凡要发生的事已经发生了。(例:花车游行)

 

  1. 生活的应用: 诗篇90

90:1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90:2 –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第一个应用:

既然上帝是永恒的,他永远是受时间驱策的儿女们的安全避难所。对我们来说,时间快用完了!但倘若你“在基督里”有永生,时间就不会用尽!

我们为时间和永恒被造,罪使时间变成残酷的监狱。我们里面呼求生命和永久,但周遭一切提醒我们朽坏,老化,和死亡。所以人生最重要的事是预备永生,并帮助他人预备永生。

我们如何逃避罪- 使时间变成监狱 – 的后果?要藉着相信永恒的父与子。

  • 约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约一5:11-12,20)

只有一个人曾废除死亡!

  • 提后1:10 -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第二个应用:

诗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智慧地使用时间!)(例:Do You have all your Marbles?)

第三个应用: 预备永恒

90:17 -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生命短暂且虚空(传道书),我们从来无法完成一生全所愿。你在今生做了什么会存到永远?

  •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 3:8; 加 6:9; 来 6:1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