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中文內容

只有耶穌能夠賜你永生的憑據 (約翰福音11)

裴瑞明牧師 (4-1-2018)

引言:

世界歷史中最偉大的三個事件 :耶穌被釘十字架, 埋葬, 與復活.無論你願相信與否, 耶穌的復活是確鑿的歷史 (徒1:1-3) :有500位目擊見證人(林前15:3-6); 成千上萬的人親眼看見祂被釘十架 (在逾越節); 上萬的人親眼看見祂行的神蹟和講道.

耶穌克服了死亡 (來2:14-15; 提後1:10), 因此耶穌是唯一一位可以保證我們也能從死裡復活,並經驗天堂永恆榮耀的人. 今天我希望大家更多認識主耶穌基督!

我們只能藉著一人的言語和作為去認識那人, 而約翰福音顯示耶穌某些奇妙的話語, 約翰福音也顯示耶穌某些超自然的作為.

耶穌的言語和作為的五個例子,顯示祂真是上帝道成肉身來到世上

  1. 約翰福音2章,我們看見耶穌在一婚宴行大神蹟. 祂創造萬物(約1:3), 並顯明祂掌控祂所造的萬物.
  2. 約翰福音4章耶穌遇見一撒瑪利亞婦人, 耶穌告訴她她曾做的一切事, 甚至她的罪行(4:29),顯明祂的無所不知. 雅各井今天還為人所知!
  3. 約翰福音6章,耶穌說:「我是生命的糧」 (6:35) ,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約6:51) 耶穌說這話時無人取笑祂, 為何? 因耶穌奇蹟式地餵飽了5000人(約6:10-14).
  4. 約翰福音8章,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 (8:12) 倘若你我說此類的話,人們不會理會我們, 且視我們為瘋子. 但當耶穌如此說時, 每人都認真對待, 為何? 因為耶穌醫治了數不清的瞎子. 約翰福音9章,祂醫治了一個生來瞎眼的人. 這個瞎子在西羅亞的池子被醫好了.
  5. 約翰福音11章: 耶穌最偉大的一些言論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11:25-26)

信息內容:

讓我們從這歷史中學習改變生命的功課.

I.在受苦中要忍耐,

我們生活在一個罪惡,墮落的世界 (約11:1-21); 有時我們的疾病和健康, 都可能是為了上帝的榮耀(約9:3; 腓1:20). 問自己:「我如何能在這樣的情況中榮耀上帝?」要像馬利亞, 邀請耶穌進入你的受苦中 (約11:3) . (舉例 : 試煉潔淨我們好像銀子被熬煉 – 詩66:10; 箴17:3).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詩66:10), 七次 (詩12:6).

當你受苦時,決不要懷疑上帝的愛 – 「耶穌素來愛馬大和他妹子並拉撒路。」(約11:5)

要忍耐:上帝完美的時間是無法預測的:

「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約11:6)

  • 上帝的時間可能好似沒有愛心, 但並非如此 {上帝是愛},
  • 上帝的時間可能好似太晚,但並非如此 {上帝是永恆的} ,
  • 上帝的時間經常好似危險,但並非如此 {上帝是掌管一切的} ,
  • 耶穌願意冒自己生命危險去幫助拉撒路(約11:8,16).

上帝的時間經常讓我們洩氣 :

馬大,馬利亞都說: 「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 (約11:21,32) {上帝是無所不知的} 祂的作為永遠完全 (申32:4).

II.要對上帝的話語和能力有信心 (11:23-26, 44)

耶穌重新定義信徒的死亡為睡眠 (11:11-14).

睡眠完全無害, 不需畏懼. 睡眠是一天忙碌掙扎後的適當休息. 我們趟下睡眠後會再起來.

若無基督,死亡的睡眠將成為惡夢. 信靠耶穌吧!

耶穌是「復活與生命」, 祂藉著使許多人從死裡復活, 證明這句話 (太9:25; 11:4-5; 路7:15).

III.在你所有的試煉中,經歷超自然的安慰

耶穌已經經歷, 且明白你所有的試煉和災難(來4:15; 5:7-9).

「耶穌哭了」(約11:35). 耶穌的眼淚顯示出上帝的愛與同情 (11:36). (Illustration: Chaplain Tom Cole)

IV.歡欣耶穌基督至終的勝利 (11:37-44)

耶穌「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提後1:10) 唯有耶穌征服了死亡(林前15:42-58).

基督的言語和作為激發盼望 (11:23-26)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約11:40)  基督的言語不但激發盼望, 更給人力量順服.
耶穌只說了兩個字: 「拉撒路, 這裡! Lazarus, here!

  • 不論拉撒路在哪裡,他聽見耶穌的聲音 (約10:16).
  • 不論拉撒路在哪裡,他認識耶穌的聲音(約10:4).
  • 不論拉撒路在哪裡,他聽從耶穌的聲音.你聽從嗎?(約5:28-29)
  • 上帝的每一吩咐都帶著順服的力量 (Illustration: Something about Lazarus you might not have known)

約10:37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約10:38  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

  1. 要警惕對基督的言語和作為的三種反應
  2. 你是許多相信耶穌的人之一嗎? (約11:45)
  3. 你是走開, 只說說談談的人之一嗎? (11:46)
  4. 你是希望耶穌消失甚或死去的人之一嗎? (約11:48,53)

我們內心的狀況,決定我們是否以信心回應上帝的啟示 .

結語:

或許你嚴重關切自己永生的福祉, 你好奇自己死後的結果為何.

你可以毫無疑問地確知, 當你死後會與耶穌同在榮耀中… 不會因自己的罪被定罪!

如何呢? 我如何確知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