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中文内容

基督在十字架完成的工作 第二部分

裴瑞明牧師 (1-28-18)

引言:

為何基督的十字架具有如此大的力量來改變我們的生命? 為何耶穌能夠拯救每個罪人脫離每件罪的刑罰? 此乃由於耶穌基督是誰!

耶穌是神-人, 100%神, 100%人(提前3:16). 耶穌是無所不知的,因此祂知道每個人會犯下的每個罪. 所以耶穌能夠獻上「一次永遠的贖罪祭」(來10:12). 上帝能夠「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賽53:6), 且祂為所有的罪孽贖罪.  耶穌又是無所不能的, 祂的大能足夠親身承擔人類所犯的每一個罪! 彼前2:24 – 耶穌「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 (看利16:22; 賽53:11; 來9:28) , 耶穌「為人人嚐了死味」(來2:9).

第一部份: 上帝在十字架上的工作 :「上帝在基督裡」(林後5:19)取代我在十字架的位置; 替我所有的罪付上代價. 你想知道罪的後果嗎? 看看十字架上的基督 (賽52:14; 詩22:6).

第二部分: 上帝在十字架上的工作 : 耶穌將我帶到十字架, 與祂一起「同釘」(加2:20). 為了拯救我脫離「罪」在我生命中的權勢. 上帝為了「罪」受如此的苦, 難道不會幫助我停止犯罪嗎?

羅馬書 6:6, 8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加拉太書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

耶穌如何帶我與祂一同去釘十字架? 此乃由於祂真的是誰! 西1: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耶穌是全能的創造神 : 約1:1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約1: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耶穌是誰? 耶穌是唯一真正的創造神, 將萬有托住! 西1:17 – …萬有也靠他而立。 來1:3 – 耶穌「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林前8:6)。

耶穌是萬物的始與終 : 萬物以耶穌為始為終. 啟1:8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徒17:28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伯12:10; 撒上25:29; 約17:21).

我們必須明白耶穌有多偉大! 耶穌偉大, 全能, 能夠做出任何可以拯救我脫離生命中罪的刑罰, 以及罪的權勢的必要事情.

信息內容: 讓我們看看主為我們做的大事!

I.)  使人知罪:  讓我深知我的本性就是罪人! 這是聖靈所啟示的自我.

– 羅馬書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聖經啟示我真正的問題不是我所做的, 而是我是什麼!

– 西門彼得 (路加福音5:1-11 ):「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 以賽亞書 6:1-7:「禍哉!我滅亡了!…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6:5)

II.)  悔改我是罪人
        
我們許多人認為, 雖然我們所做的是不好; 但我自己仍然是個好人 (這是不對的「良好自我形象」).

  • 約伯: 在上帝聖潔的光中看見自己 -伯40:3-5 -我是卑賤的!我用什麼回答你呢? 伯42:5-6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因此我厭惡自己(或作: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你是否接受神聖的啟示- 自私,有罪的自我? 明白並悔改我們罪惡的自我, 是一生的進展過程.

  • 保羅的例子: 「我不配稱為使徒」(林前15:9). (56 AD), 「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 (弗3:8). (61 AD), 「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提前1:15),  (63 AD).

III.) 明白十字架的真理: 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 這是上帝使我們從罪的權勢中得自由唯一的途徑.

上帝創造人 有靈, 魂, 體: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創1: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創2:7)  (靈)魂完美地住在身體內,好比手放進手套中. 上帝「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創2:7). 上帝的靈賜予生命.

亞當犯罪的悲劇 : 上帝的聖靈離開人,他們死在「過犯罪惡中」. 罪性產生了.

上帝如何使我們從「罪」的綑綁中得自由? 將我們治死! 在十字架上, 在基督「裡」 .

耶穌藉著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西1:27-29).

根據聖經,死亡是…

  • 死亡不是人的滅絕; 聖經的死亡意義是分開. 肉身的死亡是裡面的人與外面的人分開, 人的魂與靈跟身體分開.
  • 當基督進入我們心中,祂用聖靈施浸我們,將我們的魂與身體分開. 當基督用聖靈施浸了我們,祂使我們能夠向罪死,為祂活. 被聖靈施浸的基督徒不再「在肉體中,而是在靈中」(羅8:9).
  • 我從肉體罪性的綑綁中得自由. 聖靈將我們的肉體情慾與魂切割開來 – 西2:11 -你們在他(基督)裡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 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在聖靈裡受浸的信徒確實是死了! 他們的魂與他們的肉體分開! 這是聖經對死亡的啟示: 「魂或靈與身體分開」.
  • 聖靈的施浸和割禮,使我們成為 「基督裡新造的人」. 羅6:6 –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IV.) 相信: 相信(, )這些真理

  • 羅6: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看, 算」這個字的意思是算帳; 記帳. 它與數學有關; 是確切可做的事情.

為何上帝說我們要看自己是死的? 因我們已與基督同死! 哈利路亞! 我們也與基督同復活!

  • 亞伯拉罕是我們信心的榜樣 :「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羅4:3)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羅4:21 )

V.) 應用: 降服給這些真理

羅6: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 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

感謝上帝藉著基督的十字架為你所成就的大事. 藉著相信這個真理, 讓基督經由聖靈活在你生命中. 不要只是改造你舊有罪惡的生活方式. 要重生! (約3:3-7; 提多3:5)

vi.) 釋放: 從裡面罪的權勢得釋放

  • 羅6:22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 羅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 當我們相信, 從罪中得釋放是上帝超自然的工作

我肉體中罪的律將我俘虜: 保羅有力地說明他被罪綑綁以及在基督裡得自由

  • 羅7: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結語:

倘若你相信, 你可從罪中得自由.

耶穌說: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11:40)

研讀這些聖經真理, 直到你相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