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1-2021 中文內容

創世記1:20-23 第五天:上帝創造海洋生物與天空飛鳥
裴瑞明牧師 (1-31-2021)

讀經:創1:20-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創1:21-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    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 創1: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創1:23 –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引言:當所羅門被恩賜神的智慧… (王上4:33 –  他…又講論飛禽走獸、昆蟲水族。)是神在創世記一章所啟示的。王上4:34 – 天下列王聽見所羅門的智慧,就都差人來聽他的智慧話。今天智慧人仍然從大自然尋找神的智慧(介紹仿生學:從大自然尋找神的智慧。例:從沙漠霧收取水)我們必須辨識人不完全的智慧(林前1:21,2:12-15;雅3:13-16)和上帝完全的智慧(箴8:12,22-36;林前1:24,30)。真正的知識與智慧從 “敬畏耶和華” 開始(箴1:7;9:10)。

        上帝的智慧很容易與人的智慧區分,當探究“海洋裡的性活動”: 大多數22,000種魚類;170,000無脊椎動物(97%)(海蜇、海葵、軟體動物、海綿)經過性行為繁殖!觀看其數目和複雜性!進化論者要你相信的是非理性的洗腦,而非真正的科學!“軟科學”期望我們相信二十萬不同的水族同時‘進化’它們複雜的性器官(包括雌雄體),只是藉著“時間與偶然”,不需任何智能的介入!你明白這是多麼荒謬與不可能的呢?(羅1:21-22)

(例:觀察魚類的性活動多麼獨特和複雜!小雄華臍魚落在大雌魚身上,小丑魚下卵,雄海馬生產。)

        上帝在創世記啟示的真理立下重要、必要的基礎,讓我們相信貫穿聖經改變生命的真理!

信息內容:第五天上帝創造兩類生物

1.  每一個在水裡的生物(鹽水與淡水), 強調大魚(大鯨魚,希伯來文= tanniym ){還有龍-詩74:13;賽27:1;大獸-哀4:3;以及蛇-出7:9-10}, 2.  每一隻有翅膀的飛鳥

相信創世記與約拿書是“鯨魚的真實故事”,而不是“鯨魚寓言故事”

拿1:17- 耶和華安排一條大魚吞了約拿,他在魚腹中三日三夜。 耶穌確認了這點(太12:39-41;16:4;路11:29-32)。約拿和鯨魚是”尺寸大小”的簡單問題:約拿有多大?鯨魚有多大?約拿最大的神跡是尼尼微人的悔改!我們能做最大的神跡是帶領某人悔改對上帝有得救的信心!

A. 海洋與空中生物的奧秘(徒14:15)!   生命是什麼?

“生物”首次出現在第五天,聖經從來沒有描寫植物為“生物”(第三天),但科學將植物標記為‘活的’(有機體)。只有“活的神”能夠創造生命!(詩42:2;84:2;徒14:15),小心你用什麼‘眼鏡’觀看,來解讀“現實”,我們的‘眼鏡’就是我們的‘世界觀’。進化論的世界觀排除上帝:沒有目的、設計,或任何超自然的事。

矛盾介於有神與無神的世界觀,而非真科學和聖經信仰,創造論者與進化論者接受同樣的“事實”,但從不同世界觀來解讀它們。

創1:21 –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說 :「滋生繁多… 現在讓我們談談“生命的事實”!

生命是什麼?

科學難以定義生命,它們只描寫生物是用什麼組成的,或生物做些什麼。而超乎人想像之複雜的自我繁殖的生命如何開始?

B. 生命起源的兩種可能

1. 生命超自然地被創造出來,

2. 生命由自然過程進化而來。

細胞與脫氧核桃核酸進化的重大問題…根據已知科學定律它絕對不可能 !(Robert Gange, Ph.D. (research scientist with extensive research in the field of cryophysics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Origins and Destiny, 1986, p. 77.)(Johnjoe McFadden (Evolutionist & professor of Molecular Biology & Quantum Physics), Quantum Evolution, 2000, p. 85) (Franklin M. Harold, Professor of 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at Colorado State U.,  The Way of the Cell, 2001, p. 235) 

 “起源科學”需要超自然的介入,進化論者Michael Ruse承認:“進化論類似宗教,需要做某種形而上的推論,而無法從經驗去證實。”http://arn.org/docs/orpages/or151/mr93tran.htm  1993 Annu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生源論”是定律而非理論! 巴斯德在1860年與威爾豪在1858年證實…實驗證據- 生命只能從在它之前同類或同種的生命而來。(David Kirk, Biology Today, 1975, p. 7)(E. H. Ackerknect, “Rudolph Virchow,” Encyclopaedia Britannica, 1973, 23:35)

進化論者因‘物質無神論’的世界觀而變得盲目和非理性:

“我認為一個科學家除了用生命是突發的假設來處理生命起源的問題外,別無其他選擇…人只要思考這個工作的龐大性,就該承認突發的生命產生是不可能的。然而,此時刻,我相信結果是,突發的產生。”以上引述諾貝爾獎得主- 哈佛大學的喬治沃爾德的話。George Wald, “The Origin of Life,” Writing About Science, ed. Mary Elizabeth Bowen and Joseph A. Mazzeo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79, pp. 289-291.  [This is a reprint of Dr. Wald’s original, award-winning article as published in Scientific American, August 1954, Robert Jastrow, Until the Sun Dies, 1977, pp. 62-63 expresses the same dilemma.

生命偶然且自然地開始的或然率:有效性是零 (Bernard Lovell (Ph.D. Astronomy), In the Centre of Immensities)   在任何時候,從未被合成過     (Crick, Francis, Life Itself: Its Origin & Nature, 1981, pp. 51-52, 88) Fred Hoyle came to the same conclusion: (Hoyle, Sir Fred, Evolution from Space, 1984, p. 148)              

人對生命起源的理論都被硬實證科學否認!上帝話語的科學正確性就像它被寫下的第一天一樣

最有名的證明生命進化嘗試: Miller-Urey實驗:這個實驗已長期失信Freeman Dyson, Origins of Life, 1999. pp. 25-26   (Dyson is a Professor at the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in                Princton & a member of NAS) Johnjoe McFadden, Quantum Evolution, 2000, p. 87   (He is Professor of Molecular Biology & Quantum Physics)Jonathan Wells, Icons of Evolution: Science or Myth?   (He has Ph.D.s from both Berkeley & Yale in biology) 。雖已失信,但這實驗仍然出現在教科書、媒體,與課室中(提後3:13)

即使缺乏實證的證據,進化論者繼續“相信”: 進化論被否決且無法證明,我們相信它是因為唯一的其他選項就是特殊創造,而那是不可思議的。(Arthur Keith, Evolution and Ethics, p. 230) 因此進化論成為毀滅基督教信仰最有力的武器。(Mattill, A. J., Jr., “Three Cheers for the Creationists,” Free Inquiry, vol. 2 (Spring 1982). P. 17)

許多人有道德的原因拒絕創造論: 我們科學家喜歡物種源始論,是因為上帝的觀念干擾我們性行為。(Sir Julian Huxley 1975 T.V. interview as recorded by Dr. James Kennedy, Solving Bible Mysteries, 2000, p. 103-104)

我們可以將達爾文理論與造物主的啟示做個科學測驗!

D.J. Futuyma, Science on Trial, (1983), p. 197 科學上法庭

創造與進化…用盡了生物源始的所有可能解釋。有機體不是完整成型出現在地球…就是從已存的種類,按某種修正的過程成型倘若他們確實以完整成型的狀態出現,他們必定是由某個全能智慧所創造。

C. 寒武紀爆炸強而有力地駁斥進化論,並確認創世記一章上帝的啟示

科學家承認-事實支持創造模式:我們發現大多數無脊椎團體,在它們首度出現時,處在進化的先進狀態,好像它們就被放在那裡,沒有任何進化的歷史。 (Richard Dawkins, The Blind Watchmaker, 1987, p. 229)  see also (Douglas Futuyma, Evolutionary Biology, 2nd ed. 1986, p. 325)  see also (J. W. Valentine, “The Evolution of Complex Animals, in What Darwin Began, ed, Laurie Godfrey, 1985, p. 267)

進化論者對缺少證據感到莫名其妙:沒有寒武紀之前的化石(除了微生物外)是“生命歷史重大的奧秘”。(G.G. Simpson, The Meaning of Evolution, 1949, p. 18) see also (S. C. Morris, Nature 361:219-225 (1993); see also (Lipps and Signor, Origin and Early Evolution of Metazoa, p. 17)

化石從不說謊,但某些科學家會說謊(或故裝無知)

對進化論最明顯和嚴重的反駁,就是化石記錄。(Charles Darwin (1956 editi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pp. 292-293)

 “大進化” 地標會議:古生物學家告訴生物學家,化石記錄並不,且永遠不會支持達爾文進化論從簡單到複雜的生命形態的理論。‘過渡性的形態’不存在。(Jerry Alder & John Carey, “Is Man a Subtle Accident?” Newsweek, Nov. 3, 1980, p. 95-96; also Nancy Pearcey, “Evolution After Darwin: What’s Left?” Bible-Science Newsletter, Aug. 1985)

進化論者試圖證明不可能的事!

“微進化”底層的機制無法外推,來解釋“大進化”的現象。(Roger Lewin, “Evolutionary Theory Under Fire,” in Science 210 (Nov. 21, 1980): 883-887) See the Video “Evolution vs. God” a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0u3-2CGOMQ&feature=emb_logo&ab_channel=LivingWater s William Broad & Nicholas Wade, Betrayers of Truth: Fraud & Deceit in the Halls of Science (1982)

腐敗與欺騙在科學界與其他人類工程一樣普通。Scientist interpret data according to their worldview (p 79, p 217-8) Frauds have become ‘epidemic’ in modern science today.                          https://creation.com/science-fraud-epidemic 

進化論者對鯨魚的 ”寓言故事”:進化論的鯨魚故事依賴三個“遺失的環節”:帕基賽圖斯(巴基鯨),安非球菌,羅氏桿菌,三者均敗!(Batten, D., Whale evolution fraud: Another evolutionary icon bites the dust;  creation.com/whale-evolution-fraud, 12 April 2014).                Whale evolution fraud – creation.com  

Pakicetus 巴基鯨:Dr. Gingerich想像一不完整的化石頭骨為類鯨魚的生物,這應該是欺詐、說謊、欺瞞嗎?

Rodhocetus 羅氏桿菌: Dr. Gingerich製造下面的骨架使它看起來像遺失的環節。(Batten, D., Rodhocetus & other stories of whale evolution, Creation 33(3):54-55, 2011)           Rodhocetus – creation.com

全世界最有名的無神論者全然無知,他們的物質主義無神世界觀,導致他們被欺騙,也去騙人。

結語:重要功課

  1. 所謂的“科學與聖經的矛盾”大多來自不同的世界觀。
  2. 基督徒與無神論者看的是同樣的事實與科學,但得到不同的結論。
  3. 許多矛盾是因欺騙人的“軟科學”以“已經實證的科學”呈現所導致。
  4. 進化論沒有合理之生命起源解釋。
  5. 上帝和進化論者在他們的著作中都強調鯨魚。
  6. 廣泛宣傳的鯨魚進化理論參有大量欺騙、詐欺、和徹底謊言。
  7. 創世記一章是上帝對鯨魚起源真正的啟示。
  8. 當我們遇見看似在聖經與科學之間的矛盾,我們現在明白 – 信靠上帝與祂的話語比相信會犯錯的人才更有智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