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中文內容

信靠全能上帝得力量
裴瑞明牧师 (11-4-18)

引言:

“完全有能力” 指上帝具有控制全宇宙的力量,他是所有能力的来源 (诗62:11)。启19:6 -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倘若上帝是无限的且具有大能,那么他的能力一定是无限的。启4:8 – 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全能”在圣经出现56次,且只用在上帝身上。

希伯来文上帝的名字显明他无所不能的力量- “EL”,意思是“强大,力量,能力”;而 “Elohim”是“上帝”的复数词,表示出三位一体,它在旧约出现2500次 (创1:1)。 “El Elyon” 字意为 “最强大的一位”(创14:18-20)。上帝所有的属性都为我们的益处来运作(罗8:28)

身为掌管万有,他具有全然的权柄;身为全能,他具有全然的能力;身为自有永有,他具有全然的自由来行使他自己的旨意。所以他在话语中做的任何承诺,他会完成!

上帝是永恒的,所以他的能力必是永恒的。赛26:4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力量)。 上帝的大能在永恒中永远不会减少一丁点。它永不会减少或增加。

由于上帝是自有永有,他必定是所有能力的来源,而“来源”与从其发出的任何东西必至少是平等的。所以上帝比全宇宙所有的能力更大!上帝的大能创造了宇宙,且使其持续运转!(西1:16-17;来1:3;诗66:9)。所有的能力属于上帝:他是无所不能的!上帝的能力是唯一真正的能力,在他之外没有能力(诗62:11;太6:13;约19:11)。宇宙本身没有与生俱来的能力来维持自己,这就是为何它在衰竭中(来1:10-12;赛51:6;诗102:25-27)。

 

信息内容:

  1. 上帝的大能彰显在宇宙的宏伟中
  • 罗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 我们今日比历史上其他任何时间更明了上帝的大能

数以万兆的星星存在 -赛40:26 -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他一一稱其名;因他的權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連一個都不缺。

  • 现代科学用自然律的偶像取代全能的上帝。人类曾经对上帝的同在有敏锐的感觉,他们明白他统管并支撑我们奇妙的世界。今日,科学却试图使用自然律解释万物的存在,来说服我们 (自然主义;人本主义;进化论)。然而自然律无法创造!它们只显示造物主如何设计出他的创造。
  • 上帝在他所造之物中活动的一致性,使科学家能够预测自然现象的轨道。(例:我们能够把人放上月球,乃因天体按照惊人的准确性在运行!)有些人无法越过造物去看见造物主,然而上帝设计万物的方式使我们可以发现难以置信的设计,且为人类制造出伟大的进步。科学发现造物如何运作,以发展出科学的进展是一回事;相信上帝的话语,且发现他起初创造万物的目的是另一回事!(Illustration: Henry Ford & the Model T; Aunt Matilda & her cake

 

  1. 以赛亚书40章的五个提问显明上帝的全能
    1. 40:12 「誰曾用手心量諸水?」- 大西洋= 8千5百萬立方英哩的水量;太平洋= 1億4千1百萬立方英哩的水量。上帝創造大洋叫人謙卑; 同時設計它使人得益。(Maury 病中的發現 (詩8篇) – “海中的道路”)上帝的提问挑战我们去观看上帝的荣耀。
    2. 「誰用手虎口量蒼天?」 3. 「誰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 4. 「誰用秤稱山嶺,5. 用天平平岡陵呢?」地球和宇宙都被稱量, 為生命而設計;人擇原理 – 超過400個參數必須同時存在, 生命才能生存;我們的地球在宇宙中是獨特的 – 為生命而設計!

科学事實:宇宙展示 「細微調配」- 這些「微調」的精確, 從數學的计算,在科学所给于的时间框架内,是不可能偶然發生的!造物需要造物主,充满无限大能的宇宙必有一位全能的上帝。

 

  1. 耶稣是全能的上帝在人身显现
    耶稣完全掌管洋海!(讀可4:35-41, 箴30:4, 詩89:6-9)- 創造大水的祂可以簡易行在水面上(约6:18-21);创造诸天的那位轻易地升到天上;耶稣是用虎口量苍天的同一位上帝。耶穌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弗4:10, 徒1:9)

 

  1. 上帝的大能显明在无法想象,壮观的人体生理的微妙细节上
    鉴于当前的科学知识,圣经似乎提及脱氧核糖核酸。诗139:16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DNA 显示一位无限大能与智慧的上帝。上帝的大能显示在肾脏壮观的微妙细节上

例:今日的世界七大奇观为何? 1.  金字塔 2.  泰姬陵 3. 大峡谷 4. 巴拿马运河 5. 帝国大厦 6. 圣彼得大教堂 7.  长城。而 一位女孩写下: 1. 触觉2. 味觉    3.  视觉 4. 听觉  5. 希望  6. 欢笑 7.  爱

 

  1. 上帝的大能显明在死人复活
    启1:18 -耶稣: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耶穌如何顯示耶和華神的榮耀? 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 (約11章)
    羅馬書 1:4 -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耶路撒冷耶稣的坟墓)

 

  1. 耶稣与全能的上帝为“一”
    太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

 

  1. 上帝分赐他“全能”的有限的分量给他的造物;
    “能力属于上帝” (诗62:11;太6:13;启19:1)。但上帝分派他的某些能力给我们 (约19:11;诗68:34-35;林后4:7;13:4)。

 

结语应用:上帝的能力在我们的“里面”运作

弗3:20 –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西1:29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我们藉着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能够支取上帝的能力-

  • 弗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 弗6:10-末了…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例: A.B. Simpson (Christian Missionary Alliance宣道会创始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