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Pastor Doug Sermon Notes

“Don’t Try this Alone.”「不要獨自嘗試」(Exodus 18出埃及記18章)
Pastor Doug Pittman (10-22-17 )

 

Scripture 讀經: Exodus 出埃及記18章

 

Introduction 引言:

 

Message Content信息內容:

Jethro’s advice to Moses 葉忒羅給摩西的勸告

Exo 18:17  摩西的岳父說:「你這做的不好。 Exo 18:18  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                         Maturity = Teachability. 成熟 = 受教

 

  1. God, in His wisdom, has placed us in a COMMUNITY. 上帝按照祂的智慧, 將我們安放在社團中

** Fact is……事實是 – “We really do need each other” 「我們確實需要彼此」 – Dr. Rueben Welch

I Thess. 帖撒羅尼迦前書5:14-18

1Th 5:14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1Th 5: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1Th 5:16  要常常喜樂, 1Th 5:17  不住的禱告, 1Th 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 The way we express our love and appreciation to God is through other people.

**我們對上帝表達愛心和感激的方式, 是經由他人.

 

  1. You are only one part of the body, you’re not all of it. 你只是身體的一部分, 不是全部.
    **We are incomplete without each other. 我們缺少了彼此是不完全的.

Romans 羅馬書12:6-8

Rom 12:6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Rom 12:7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Rom 12:8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 All these expressions of our gifts is to other people! 我們恩賜的表達, 是為他人而行的!

The salad bowl of the book of Hebrews…..希伯來書的沙拉盅

Heb 10:22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Heb 10:23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Heb 10:24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Heb 10:25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1. We are all part of the body, but He is the HEAD! 我們是身體的各部分, 但祂是元首
    **He calls the shots, His word directs our lives, we are under new management!
    **祂作決定, 祂的話語指導我們的生活, 我們在祂新的管理之下!

Eph. 以弗所書 4:11-16

Eph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Eph 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Eph 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Eph 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Eph 4: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Eph 4: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Col. 哥羅西書 1:18 – Col 1:18  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 Did you notice that Moses wasn’t simply supposed to delegate all of his work load, NO……..He was supposed to train up leaders to take on some of his work load, so that he could do without interruption what he was truly called to do…..Verses 19-20
**摩西不但要分派工作, 他也要訓練領袖來承擔工作, 使他能不受干擾地從事他真正蒙召的工作. 19-20 節

 

  1. You cannot do it on your own. 你無法靠自己而行
    **We need the Lord to lead and to guide, and we need each other on the way for encouragement!
    **我們需要主帶領,引導, 也需要彼此一路的鼓勵!

Acts 使徒行傳 6:1-6

Act 6:1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Act 6:2  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Act 6: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Act 6:4  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Act 6:5  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Act 6:6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 Act 6: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18:21-23

Exo 18:21  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 Exo 18:22  叫他們隨時審判百姓,大事都要呈到你這裡,小事他們自己可以審判。這樣,你就輕省些,他們也可以同當此任。 Exo 18:23  你若這樣行,神也這樣吩咐你,你就能受得住,這百姓也都平平安安歸回他們的住處。」

18: 17 , 18

Exo 18:17  摩西的岳父說:「你這做的不好。 Exo 18:18  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

On your own…..獨自一人

– It’s not good 不好                      – You’ll wear yourself out   你必疲憊

– It’s too heavy    太重                  – You cannot handle it alone.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

  1. You can do it with some help. 有他人幫助,你能夠完成
    **Some things were never designed to be accomplished on your own.
    **有些事情從來不是要靠自己單獨完成的.
    ** God placed you into community, we call it the family of God.
    **上帝把我們放置在社群中, 我們稱之為神的家.

Ecc. 傳道書 4:10-12

Ecc 4:10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Ecc 4:11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Ecc 4:12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Mat 18:20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結語 Clos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