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中文内容

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預言– 以賽亞書 53章第二部分

裴瑞明牧師 (11-24-19)

引言:

        賽30:8 -現今你去,在他們面前將這話刻在版上,寫在書上,以便傳留後世,直到永永遠遠。以賽亞的預言在上帝的計畫中是存到永遠的。而以賽亞書53章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預言,因它回答人生最大的問題:罪人如何在上帝面前成為“對的人”,能夠逃避永恆的地獄,而進入永恆的榮耀呢?

        考古有許多證明,證實以賽亞書在主前七百年預言的真理;預言也是聖經是全能上帝的話語最偉大無可駁斥的證據。以賽亞書52,53章中至少36個顯著的預言,在9卷舊約和17卷新約中的150節經文確實應驗。這些預言只可能是在我們的時間領域外,權能,全知的永恆者所寫。

        應驗了的預言是測驗信仰真偽最好的試金石。賽46:9 -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賽46:10-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死海古卷是最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存放在以色列聖經博物館。

資訊內容:

  1. 看哪 – 耶和華的僕人

賽52:13 – 看哪,我的僕人行事必有智慧(或作:行事通達),必被高舉上升,且成為至高。耶和華的僕人- 貧窮,一無所有。耶穌為我們成為貧窮。       

看奇妙的事:這位僕人獲得最高的榮耀,最崇高的榮耀應驗在耶穌基督身上,弗1:20-21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

看哪:這位僕人因最大的苦難獲得最高的榮耀 -賽52:14 -許多人因他﹝原文作你﹞驚奇;他的面貌比別人憔悴;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完美地描繪主耶穌的苦難與榮耀。

  • 看哪 – 我們自己看不見基督的榮耀

賽53: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我們沒看見無罪的他為我們救恩而受苦的事實。

看哪 – 聖經中最偉大關於「救恩是藉由代替」的教義的經文 (賽53:4-6)
明瞭救恩必要的三個前提:
1.) 我們由聖潔的上帝所造 -上帝為了他永恆的目的創造我們,所以我們有義務順從他(太22:37-40)。主是我們的擁有者!我們的造物主有合法的權利,要我們為自己的思想,言語,和行為負責。

2.) 我們都沒有順從造物主 – 賽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上帝的話語和我們的良心都清楚說明,我們沒有活出上帝的標準且向他犯罪。

3.) 由於罪至終是冒犯上帝,所以我們的救恩必須從上帝開始與終結 – 詩51: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

耶穌是道成肉身的上帝,他能夠代替上帝赦免!這就是為何當我相信基督“擔負罪惡”死在十字架上時,上帝能夠赦免我所有的罪。

  • 看哪上帝的羔羊

賽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七次啟示這羔羊其實是一人!基督為了這原因來到世上。

  • 看哪 – 羔羊代替罪人而死

賽53:8 – 因受欺壓和審判…從活人之地被剪除,受鞭打…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看哪:羔羊是聖經超自然的啟示無法駁斥的證明 – 因信“替代犧牲”而得救的教義,聖經從創世紀(主前1500年)到啟示錄(主後90年)超自然地且漸進地啟示出來!66卷書,40為作者,1600年,羔羊一致啟示同樣的永恆救恩計畫。

  • 看哪 – 唯一完美、無罪、獻祭的羔羊 (賽53:7,9)

按律法,每一獻祭的羔羊必須沒有瑕疵。以賽亞啟示上帝公義的僕人自身無罪!他是那完美的贖罪祭,擔負他人的罪惡。耶穌裡面無罪 ,沒有罪性;耶穌沒有罪行,耶穌不知罪。

賽53:11-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 約一2:2 –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福音:彌賽亞的死亡,埋葬,與復活

賽53:9 -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 看哪, 天父與聖子之愛

耶和華卻喜悅將他壓傷, 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上帝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林後5:19)。

  • 羔羊的雙重祝福:拿去我的罪,又賜我他的公義

賽53:10 –   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賽53:11 –           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死亡與埋葬之後 – 復活的生命!賽53:10 -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當我們相信這舊約的福音,我們就因“重生”而成為他的後裔。

賽53:11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

基督使我強大、堅固、十分富有! 賽53:12 – 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 與強盛的均分擄物。

結語:偉大的救恩使我們有完成偉大的使命的義務

基督的墳墓敞開無人,死亡不再能掌控耶穌或在耶穌裡面成義的信徒!基督的復活是完全的得勝。 這消息不能自己保留而不傳給他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