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中文內容

上帝的七个审判预备迎见你的神!
裴瑞明牧师 (10-7-18)

引言:

上帝在他的话语中启示七个审判:

  1. 信徒身为罪人的审判 –基督的十字架
  2. 信徒身为儿女的审判 – 每天的自审
  3. 信徒身为仆人的审判 – 是否忠心事奉基督
  4. 犹太人在大灾难中的审判(太24:21-31;撒14:1-11)
  5. 外邦列国在大灾难后的审判 (太25:31-46)
  6. 邪恶的死人在白色大宝座前的审判 (启20:11-15)
  7. 审判天使 (林前6:3;彼后2:4;犹1:6)

这篇信息着重在第1,2,3的审判,使我们能经历神的平安并与神和好。倘若我们不正确地分解或分辨这七个审判,会造成各种迷惑。误解这七个审判也会剥夺许多基督徒得救的确据。

信息内容:

信徒身为罪人的审判 (过去)

这是唯一经历与神和好的方法(罗5:1):耶稣死在十字架上,完美地代替我,拯救我脱离罪恶。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永远挪开了每个人类所面临最大的危险。那个危险是什么?就是面对无限圣洁的上帝,自己所有的罪却没被洗净!

Illustration: “Tickling the tail of the Dragon:” Illustration: “Tickling the tail of the Dragon:” )完美的上帝面对罪的存在,他的愤怒是无法避免且自然的反应。

上帝开了一条路,来解决我们罪的问题(约一17):

  • 林前6:9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林前6:9-10 – 提出你能想像的每个罪!)林前6: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十字架的大能与基督的宝血:

耶稣永远挪开上帝向我们发出的怒气(罗3:25-26;约一2:1-2)。一旦我单单信靠基督拯救我脱离罪恶,我就不必担心失去救恩。为何?因耶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来10:12),借着十字架上的一次献上, 「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来10:14);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罗8:1-2;约3:18-19,5:24)。

(Illustration: Pioneer Days when they crossed the flat Prairie Lands of the Midwest)

你想上天堂吗?单单信靠主耶稣基督来拯救你。你想被审判的大火燃烧吗? 那么信靠其他的任何事物或人来拯救你。 就这么简单!

II. 信徒身为儿女的审判 (目前)经验上帝的平安(罗15:13;加5:22)。

第一个审判将我以信心带入与上帝的个人关系,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作个人的救主,成为重生的上帝的儿女(约1:12-13)。在那时刻,耶稣基督借着内住的圣灵,住在我们里面(西1:27;林后13:5;罗8:9-11)。

借着基督的大能和内住的圣灵,我能够胜过仍然存在我肉体中的罪性(罗7:15-25);我们必须努力,来保持与上帝亲密的团契。

  • 林前11:31-32 -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 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

作为上帝的儿女,我们的责任是每天自审,一旦知觉罪,我们就要承认。

  • 约一1: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 约一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倘如我不认真抵抗罪,撒旦,和试探,上帝将被迫来管教我们。

  •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来12:5-11)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12:6)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12:7)

 上帝管教他儿女的一些方式:失去健康(但并非所有的疾病都是管教)(林前11:27-32);过早死亡(林前11:30;约一5:16;林前5:5);损失财产(摩4:6-9);失去喜乐(诗51:12);失去所爱的人(撒下12:14)。

所有管教的目的与结果:把我们模成基督的形像(罗8:29);使我们与上帝的圣洁有份(来12:10);使我们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来12:11)

天父的管教与法官的定罪相当不同:一为慈爱怜悯,一为严肃正义。

 

III.信徒身为仆人的审判 (未来)

倘若我们每天忠实自审,我们会欢喜期待有一天以仆人身份受审(约一3:20-21)。

  • 林后 5:10-11-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我們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勸人…
  • 林前 3:11-15 –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3:13)。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3:14)。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3:15)。(罗得的例子 – 工程被烧了)

信徒的审判在林前924-27 被比喻成希腊的竞赛 :选手们聚集在审判台前,接受会朽坏的冠冕,有些选手没有奖品,但那里没有处罚。(在哥林多发现了使徒行转18:12,16提及的审判台)

新约提出信徒忠心事奉主耶稣基督会获得的五种冠冕:

  1. 生命的冠冕 – 给那些胜过试探或因基督受殉道之苦的人 (雅1:12;启2:10),
  2. 荣耀的冠冕 –给那些忠心的长老,牧师们 (彼前5:2-4),
  3. 喜乐的冠冕 –给那些领人信主的人(帖前2:19-20;腓4:1),
  4. 公义的冠冕 –给那些爱慕他显现的人 (提后4:8),
  5. 不朽的冠冕 – 给那些能够控制肉体情欲的人 (林前9:25-27)。

 

结语:重要功课

第一个审判 – 建立我们成为上帝儿女的关系,我们必须悔改罪恶,单单信靠基督以获救恩。

第二个审判 – 保持我们与上帝之间喜乐的团契,我们必须每日审查自己的罪并向上帝认罪。

第三个审判 – 带给我们因忠心事奉基督而获得永恒的奖赏,去工作吧!为耶稣而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