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中文內容

上帝的恩典与真理
裴瑞明牧师 (7-29-18)

引言:

为何最重要的研究是神学

箴9:10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约17:3)9:10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当我们获得对上帝真正的认识,凡事都变为可明了的。 我更明白自己,人生的意义,以及活在世界上目的。

恩典是上帝荣耀的一个属性 – 出33:18 – 摩西说:「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 出33:19 – 耶和华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要怜悯谁就怜悯谁」 。摩西听见且看见上帝的荣耀- 出34:6 -耶和华在他面前宣告说:「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

耶稣彰显上帝两个主要的属性:

约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路2:40)

恩典为何? 上帝的丰富,基督的代价 ; 恩典是上帝荣耀的良善,令他将祝福赏赐给不配的人。

由于耶稣基督是上帝,我们在他里面经历上帝的恩典。 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挪除所有使我们无法经历上帝恩典的障碍。

 

信息内容:

一。 定义
何为恩典? 它不是有形质的东西。 它不是外在的力量,好比电力,插进电池就可接收。恩典是上帝个人向我们表达的爱的行为。

何为真理? 真理是在上帝话语和耶稣基督里所启示的事实。

上帝的话语是真理   (约 17:17; 弗 1:13; 诗12:6; 提后 2:25-26)

耶稣就是真理  (约 14:6; 1:17; 约一5:20; 启 19:11).

二。荣耀的恩典与真理平衡的重要性

缺少真理的恩典滋生对道德的冷漠,防止人们看不见需要基督。  极度的自由。

缺少恩典的真理滋生自以为义的律法主义, 把人从基督身边推走。  极度的保守。

缺少真理:【不论如何上帝都会赦免我】,减缩真理,软化福音,使人们远离耶稣。

缺少恩典: 【我绝对无法活出上帝的标准】 ,减缩恩典,硬化福音,使人们远离耶稣。

(Illus: 黎明行者号- 恩典羔羊就是真理狮子,耶稣同时是狮子与羔羊!)

保持健康的,圣灵带领的恩典与真理的平衡

有些教会忽视罪恶,以容忍代替真理。他们降低上帝的标准,让每人都自我感觉良好。

有些教会忽视合乎圣经的恩典的真实。他们把上帝的标准抬高,无人相信自己可以达到。

无法平衡恩典与真理,导致否认罪与地狱存在的严重性

地狱对我犯的罪似乎是过重的惩罚。 我们无法捕捉罪的严重性,因我们无法明白我们所冒犯的上帝的伟大。

缺少真理的恩典欺骗人,就不再是恩典。 缺少真理的恩典降格到欺骗人的容忍。

缺少恩典的真理压碎人,就不再是真理。 缺少恩典的真理降格到论断人的律法主义。

我们将眼目定睛在耶稣身上来保持平衡 靠恩典与真理而活 – 有人会认为你太极端;有人会认为你不够极端;而耶稣在服事中完美地保持恩典与真理的平衡 :婚礼-耶稣的第一个神迹 ;对比 –之后耶稣洁净圣殿。

恩典丧失在今日的文化中:
容忍:失去真理,我们缺少信念而无法发声。

冷漠:失去恩典,我们缺少帮助人的同情心。

美国最早的100间大学,90间是基督徒为训练传道人而设。 多数美国医院是因基督徒的异象与募款而建。

今日,上帝的真理在相信没有绝对真理的相对论文化中丧失

我们的文化视理真为内在的东西,由我来决定真理是什么。 然而,全能,全知,造物的上帝的话语才是绝对真理的来源(约17:17),耶稣是真理(约14:6)。

我们虽可以信或不信上帝的真理,但我们改变不了上帝永恒真理的真确性。

(李爱锐:平衡恩典与真理 )

三。真理要求一个完美的祭物来付出冒犯上帝律法的处罚

上帝的恩典提供了完美的耶稣基督作为完美的祭物- 他是上帝的羔羊。

我越明了自己罪恶的深重,我就越夸上帝恩典深重的荣耀。

上帝不将恩典施予好人,就像医生不给健康的人开刀 (路5:31-21)。

约翰牛顿82岁死前说:【我的记忆几乎全失,但我记得两件事:我是大罪人,基督是大救主。 】

他是奇异恩典的作者。

(例:雨果,悲惨世界 )Jean Valjean: 因恩典而改变;Detective Javert: 定意执行法律,无法明白恩典!

四。改变生命之恩典的奇妙

多2:11-因为神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 多2:12  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

真正的恩典:从不降低圣洁的标准,反而提高。恩典不给我们犯罪的借口,但给我们力量不去犯罪!

五。真理恨恶罪,但恩典爱罪人 当我们充满了恩典与真理,我们两者都行!

世界上只有两种信仰 ,基本上每一信仰都教你行善去接近神,如何用善行赢得救恩。期望你的善行超过你的恶行。但没有任何教你用善行而得救的信仰能够保证你的救恩!

(典型例子: 埃及信仰 )- 心与羽毛比重,倘如心比羽毛重,就被定罪神吃掉。 没有任何司法制度拿善恶行为来较量 ,正义是瞎眼的,它只判定你是否犯了法。

上帝启示我们每人都亏缺了上帝的荣耀

没有一人是行善的  (罗 3:9, 23; 传 7:20;  加 3:22; 约一 1:8-10),虽然有时我们不故意犯罪,我们仍然差于上帝的标准。

罪是【没中红心】,或没达到上帝的道德标准

 浪子回头的比喻【坏】的罪人与【好】的罪人 (路15:11-32)

坏儿子迷途了,每人都知道。好儿子迷途了,却完全不知道自己迷途了。

六。我们需要上帝的真理与恩典

我们需要真理:指引去处;关于天堂与地狱的真理;关于我的罪与救主的真理 。

我们需要恩典:给我们力量去到那里;上帝的恩典提供我去天堂的机会;我悔改罪,信靠耶稣的救恩 。

结语:
上帝的恩典白白提供我们在天堂与他度荣耀永恒的机会;我只需要相信上帝的话语;

悔改我的罪; 只信靠耶稣基督的救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