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中文内容

聖靈的浸與被聖靈充滿( 林前 12:12-13;  5:18-22)
裴瑞明牧師 (2-4-18)

引言:

我們已學到基督藉著聖靈的事工,能改變我們的生命, 所以我們也必須清楚明瞭聖靈, 以及祂在我們裡面, 並經由我們去做的事工.

信息內容:

  1. 我們必須明白聖靈是三位一體上帝中的第三位 ( 28:19; 2:8; 4:6; 彼前 1:2)
    –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加4:6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 彼前1:2 -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

 

聖靈是上帝, 祂具有上帝全部的屬性 :

  • 聖靈是永恆的(來9:14); 聖靈是自主的 (林前12:11); 聖靈是自己存在的 (賜生命的靈 – 羅8:2) ;聖靈是無所不知的 (林前2:10-12); 聖靈是無所不能的 (造物主 – 伯33:4; 撒4:6); 聖靈是無所不在的 (詩139:7-12); 上帝是靈 (約4:24), 耶穌是靈 (林後3:17).

 

  1. 聖靈的浸拯救失喪的人

祂伴隨悔改 (徒2:38, 10:44-45),

  • 徒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浸禮的預言

約1:32-33 : 約翰又作見證說:「…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 只是『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路加福音24: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 你們要在城裡等候, 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 「領受」指的是穿上衣服. 「穿上/披戴」聖靈與「穿上/披戴主耶穌基督」同義 (羅13:14; 加3:27). 上帝「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 (賽61:10).

 

使徒行傳中聖靈的歷史 :

使徒行傳2:1-4 (歷史: 全為猶太人)

使徒行傳8:14-17 (歷史:猶太人/外邦人各半)

使徒行傳10:44-47 (歷史:全是外邦人)

 

浸禮教義:

  • 哥林多前書12:13 :
  • 加拉太書3:1-5

 

受聖靈的浸的條件 :

  • 得救同樣的條件: 聽信福音, 悔改罪惡 (有悔改的果子), 信靠(相信) 耶穌為主, 為基督, 拯救你脫離罪惡 (太3:21; 加3:2).

 

我們沒有被命令要受聖靈的浸 : 它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事.

  • 浸入水中的浸禮: 是看的見圖畫,表明一個看不見的屬靈真理 : 每位信徒都被耶穌用聖靈施浸. (浸禮深刻有力的象徵 )

 

使徒行傳第二章開始了聖靈的世紀

  • 例:電一直存在, 而電燈泡和家庭電器的使用,使電有顯明自己的途徑.
  • 聖靈一直存在, 而來自聖靈的恩賜和果子, 使聖靈有大能的方式,藉著教會顯明祂自己.

(Illustration: I want what you have)

 

你與聖靈的關係關乎生死!

  • 羅8:9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羅8:10基督若在你們心裡…

 

:浸禮與被聖靈充滿

  • 舉例: 人的瓶子在上帝聖靈的洋海中

 

III. 聖靈的充滿為的是信徒的成聖

要被聖靈充滿的吩咐, 以及持續被聖靈充滿的條件, 可在以弗所書5:18-21找到.

  • 弗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希臘文:現在命令式)弗5:19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弗5: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弗5:21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不要醉酒, 要被聖靈充滿 (希臘文:現在命令式)

1). 對說 用詩章, 詩歌, 和靈歌(5:19). 關乎我們與彼此和自己的關係.

我們必須背記許多的經文才能如此行(西3:16).

 

2). 歌唱 在心裡向主唱歌曲 (5:19). 這關乎我們與上帝的關係.

你一定不要錯過主日敬拜唱歌的部分!

 

3). 感謝 經常凡事向父神感謝 (5:20). 這關乎我們與環境/遭遇的關係 (徒16:22-25).

 

4). 順服 因敬畏上帝而彼此順服 (5:21). 這關乎我們與上帝所賜權柄的關係 (太8:5-10).

在聖靈充滿中的順服,影響我們所有的關係 :

  • 妻子順服她們的丈夫 (弗5:22).
  • 丈夫以愛他們的妻子來順服 (弗5:25).
  • 孩子服從他們的父母 (弗6:1)
  • 僕人或雇員忠心地服務他們的主人/老闆(弗6:5-9)

 

讓電流顯明的唯一方式,是提供正確通電的電導體.

聖靈所需要的導體, 來點亮上帝的榮耀在我們生活中的,是這四個分詞: 對說, 歌唱,  感恩, 順服. 你預備好與宇宙中最強大的能力接觸了嗎?

 

結語: 重要功課 –

  1. 倘若你已經悔改自己的罪, 信靠耶穌作你的主和救主, 上帝就已經用祂的聖靈為你施浸.
  2. 當我們得救時, 我們就有責任保持被聖靈充滿.
  1. 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時, 我們就在生活中經歷基督的同在.
  2. 倘若我們被聖靈充滿, 我們會在生活中顯明聖靈的果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