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2020 中文內容

第三天 創1:9-10: “將海與地分開”
裴瑞明牧師 (9-13-2020)

經文:
創1:9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創 1:10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著是好的。(命名顯示祂對它們的主權!) 
創1:11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創1:12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 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 
創1: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引言:
耶穌的話語對植物和大自然具有同樣的能力(太21:19-20;可4:37-41;約2:7-11;6:5-14,18-21)。
進化論者教導40億年前,地球早期像是“地獄”;但上帝說它是樂園。他們教的是信仰而非事實。UCLA地質學家Mark Harrison如下承認…(https://www.theatlantic.com/science/archive/2016/09/hadean/501668/
“絕對沒有一絲一毫觀察到的證據,證實地獄式的景象曾發生過。我們這些科學人創造了一起源神話,較創世記第一章沒有更多學術價值。”童話就是童話,即使作者是博士科學家:【給我們足夠的時間和機會把青蛙變成王子!】

信息內容:

A. 上帝親眼見證創世記一章的事件,
人的科學神話與生命起源偏見的欺騙 : 與進化論相反(人之起源的神話),上帝啟示生命首先來自陸地而非海洋。(創1:11-12)
有關進化論對生命起源的難題:

  • 生命不能從氧氣開始!(它摧毀有機分子)
  • 但生命沒有氧氣就無法開始!(需要它產生能量)
  • 生命十分不可能從海洋開始?為何?

       Peter Ward and Donald Brownlee, Rare Earth, 2000, p. 245 – “氧氣是有毒氣體,它氧化有機與非有機物質…它對尚未進化出自我保護的生物體十分致命。” “沒有科學證據支持地球曾具有如進化論者所要求的無氧大氣層。” “地球最古老的岩石包含它們是在有氧的大氣層中形成的證據。”(Harry Clemmey, Nick Badham, “Oxygen in the Atmosphere: An Evaluation of the Geological Evidence”, Geology, Vol. 10, March 1982,   p. 141)

       “起源科學”需要超自然的介入,進化論者Michael Ruse承認:“進化論類似宗教,需要做某種形而上的推論,而無法從經驗去證實。(”http://arn.org/docs/orpages/or151/mr93tran.htm  1993 Annu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宏觀進化與微觀進化:宏觀進化是 “軟”科學,微觀進化是 “硬”科學。
許多無神科學家有他們自己的宗教信仰?“地球上的生命從無生命的物質開始,是經由四十億年前某種進化過程的方式,” “這並非…是可證明的事實,而是幾乎普世公推的假設…它沒有直接證據的支持。”
(Franklin M. Harold, The way of the Cell, 2001, p. 236)
科學定律與進化論相衝突:LAW of Biogenesis 生源論定律 – Louis Pasteur
Neil Campbell, “Biology” 1987, pg. 504 – “今天我們知道,生命無法從無生命的物質自發地產生, 但地球十億年前的情況十分不同 ,  在那古老的環境,生命的起源明顯是可能的…且生物的開始是無法避免的。”【看他的信心!】
 “軟”科學共有的非理性 :當某事物與他唯物世界觀相左時,他情願違反科學定律,而不願接受超自然(上帝)的介入為另一可能的解釋;他們將信心放在無神“自然主義”的信仰上;我們將信心放在造物主的啟示上(來11:3)。
矛盾介於有神與無神的世界觀,而非真科學和聖經信仰,創造論者與進化論者接受同樣的“事實”,但從不同世界觀來解讀它們。
超乎人想像之複雜的生命如何開始?生命起源的兩種可能:

  • 1. 生命超自然地被創造出來,
  • 2. 生命由自然過程進化而來。

許多科學家承認,生命不可能由自然過程和偶然開始:“生命經由化學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就所有意圖與目的來說,是零。”(Robert Gange, Ph.D. (research scientist with extensive research in the field of cryophysics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Origins and Destiny, 1986, p. 77.)

生命由偶然發生有任何機會嗎?“最簡單的生物細胞不可能是偶然產生的。” (Johnjoe McFadden, Evolutionist & professor of Molecular Biology & Quantum Physics), Quantum Evolution, 2000, p. 85)

 “生化預定”作者Dean H. Kenyon (三藩市州立大學生物學名譽教授)在認知他1976年發表理論之弱點後,他變成相信造物主的必然性,成為年輕地球的創造論者,並積極參與智能設計運動!

沒有上帝,你就無法知道真正的生命起源:“生命的起源也是頑固的問題,看不見解法…” (Franklin M. Harold, Professor of 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at Colorado State U.,  The Way of the Cell, 2001, p. 235 

      合乎邏輯的推論:生命超自然地開始(創1:1)。

Paul Davies, Ph.D. Physics, The 5th Miracle: The Search for the Origin and Meaning of Life, 1999, p. 18第五個奇跡:尋找生命之起源與意義:“許多調查者對公開聲稱生命起源是一個奧秘感到不安,即使關起門來時他們自由地承認自己對此感到困惑,…他們擔心坦承這方面的無知會破壞經費來源。”
我們必須明白“科學界”裡屬靈爭戰的事實,撒旦要搶奪我們身為人類的非凡目的,以及身為被救贖之罪人榮耀的永恆盼望!要小心具有偏見,事先委身於無神論或唯物論的科學家微妙的欺騙,他們經常呈現“軟”科學為“硬”科學,對一般人不解釋其差別。

B. 永恆、全能、全知的上帝對生命起源的啟示: 生命是由奇跡般的、榮耀的植物生命開始!
向造物學習屬於上帝的改變生命的智慧:
伯12:8-或與地說話,地必指教你;海中的魚也必向你說明。伯12:9- 看這一切,誰不知道是耶和華的手做成的呢?耶穌,神的智慧(箴8,特別22-31節;林前1:24,30),在造物中設計進改變生命的功課(羅1:19-20)。
當所羅門被恩賜神的智慧… 王上4:33 – 他講論草木,自利巴嫩的香柏樹直到牆上長的牛膝草,又講論飛禽走獸、昆蟲水族。王上4:34 – 天下列王聽見所羅門的智慧,就都差人來聽他的智慧話。 
喬治華盛頓卡弗:一個在大自然中發現上帝的智慧而改變世界的黑人,「我喜歡把大自然想成是一個廣播電台, 上帝藉著它每時刻對 我們說話, 倘若我們打開它的頻道。」他從花生發明200種產品,從地瓜發明100種產品而祝福全世界!(Book: George Washington Carver: The Man Who Overcame, by Lawrence Elliott, has the transcript of His testimony to Congress,  Jan. 21, 1921) 他教南方人種植花生而躲過了棉花的鈴象鼻蟲瘟疫
植物生命(第三天造)那時沒有日光(第四天造)!如何呢?第一天上帝為地球帶來光(創1:3-5;詩84:11),這光在新天新地賜予生命,植物再一次不需要日光!(啟21:23;22:2)許多瀕臨死亡經歷的人似乎預先嘗到這“榮耀的光”。
植物的七重神聖目的:

  1. 保護土地不腐蝕,
  2. 為造物提供住處 (詩104:16-18)
  3. 為人類提供建築材料
  4. 為所有生物提供各類食物(創2:9;詩136:25)
  5. 作醫藥用(結47:12;啟22:2)  illus: Botany in college & rain forest
  6. 光合作用清潔空氣與供應氧氣和食物
  7. 在水文循環中擔任其任務使生命能持續!以及一些屬靈的應用(林後9:10-11;賽55:10-11;詩1:3)

植物顯示上帝是藝術與數學天才:植物世界是數學奇跡。經常依循斐波那契序列,數學美感,效率,完美,顯示出奇妙的設計,而非隨意的過程。
植物顯示上帝是最驚人的建築師!麥子4呎高;1/16英吋直徑,好比1,250英呎高的建築, 只有1平方碼的地基! 每一株麥子的穀子都是偶數的。
植物顯示上帝是最偉大的營養學家!他們為每一生物種類供應完整的飲食,並自我繁殖!
植物供給我們實證 – 進化從未發生!活化石顯示 – 具推測億萬年老的化石與今日活著的植物沒有改變。
植物駁斥進化論 – 人們無法產生合乎科學的植物進化鏈。進化論者無法產生經由科學證實的植物形態改變過程,進化鏈應該能追蹤今日活著的植物如何從原本的祖先演化而來,但五億年,沒有一個“缺少鏈接”。二十五萬被子植物種類有性繁殖!這表示某種奇跡式的機制,使25萬個種類偶然地、同時地進化出雌雄器官!25萬個植物種類同時與兩萬五千種蜜蜂和750種蝴蝶一起進化??多數開花的植物需      要授粉者!相信造物主是更理性的

C. 設計入植物國度的永恆智慧(屬靈的功課)
耶穌用一生長水果的植物證明祂是造物主, 耶穌的工作證明祂是創造的上帝!(約10:37-38;14:9-11)祂的第一個神跡是將水變成酒,這個過程通常是經葡萄籽從地裡生長然後結果。耶穌在瞬間完成!(約2:1-11)正如上帝在第三天創造結果子的植物!
自然界復活的設計:  上帝設計植物教導死亡與復活
耶穌指自己是一粒麥子:約12:23,24: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耶穌是真“麥子”,第三天從地裡復活,將永生賜給所有相信祂的人!(約12:23-26;賽53:2;創1:11-13)我們每人必須“被栽種”,來完成上帝的目的。
林前15:35,36 -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什麼身體來呢?」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結語: 種子的設計顯示永恆的盼望:

林前15:36,37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 “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林前15:38 – “但神隨自己的意思給他一個形體,並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體。” 所以不要讓無神、唯物科學家們搶奪你在基督裡永恆的榮耀。
約一3:1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 
約一3:2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 
約一3:3 -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