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2020 中文內容

創世記1:1-5 第一天,上帝預備賜生命的水與光
裴瑞明牧师 (6-28-2020)

引言:

         我們大大需要謙卑與見識,因少許科學使人離開神,但大量科學帶他們回歸神(路易巴斯葛)。此外,我們必須分辨來自具有偏見的大眾媒體的“一點點科學”,或具有偏見的“科學家”們用先入為主的‘唯物’、‘人本’,或‘無神’的立場建立的‘理論’,與經過證實,從不與上帝的話語矛盾的“真理”之間的區別。我們也必須知道:普被世人接受的科學事實,經常在一個世代之內被證實為誤,而研究者們發現,在所有主要的科學領域中,存在事實腐化的模式。

         進化論在30個細節上與創世記抵。50%的科學家是無神論者,倘若你‘拒絕’上帝和祂的真理,你就有被欺騙的可能。實證科學(硬科學)有助於保護人不受欺騙,因它們能夠根據切實的數據,具體地被檢驗且證實。實證科學:物理、化學、數學、工程學、微生物學等【具有可重複實驗的基礎】,而歷史科學(軟科學):某些地質學、人類學、進化生物學【經常依賴無法檢驗的假設!】,好比“地球的年紀,人從猿猴進化而來,殘餘器官”等。實證科學已證實許多軟科學的假設(有知識的猜測)是錯誤的!工程師們用硬科學的數據,挑戰達爾文派生物學家們。

信息内容:創世記1:1-5 第一天,上帝預備賜生命的水與光

  1. 神聖的設計叫人謙卑:

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神 (來3:4);天地特別為人類生命而設計!【人類原則】

 “獨一” –全能三一真神為生命預備水和光: 創1:1– 起初上帝創造天地 ,創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1:3 –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這光是上帝之光。)創1:4 –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 光帶來改變生命的功課:

上帝在渾濁中帶來秩序;光從黑暗中出來。假如上帝能為宇宙創造秩序,祂一定能為小小的我創造秩序。

上帝從我們的黑暗中帶出光與榮耀:

林後4: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朋友們,你願意讓基督的光照進你的心裡嗎?

為何上帝在創造日月星之前帶來光(1:3)與生命(1:11?

1. 要堅固我們的信心,因新天新地中有光與生命,但不再有太陽!你為將來感到興奮嗎?還是魔鬼已利用 “假科學” 剝奪了你的盼望?

2. 好叫我們不去敬拜太陽為神,或成為 ”星星掌握我們人生” 的迷信的受害者!

光與主耶穌基督無法分割:

約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光與黑暗成為整本聖經使用的強大隱喻!黑暗成為邪惡的隱喻,光是善良的隱喻!上帝至終且永遠

  • 設計者在祂的造物中留下的指紋:

上帝三而一的本質的第一個啟示: 創1:1 起初,神創造天地。創1:2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1:3 –神說 (上帝的話語-約1:1-3)。這裡我們看見上帝的意旨,以上帝的話語表達,藉上帝的靈執行。

上帝= 希伯來文 “El” (Elohim):“Elohim”(複數詞)永遠與上帝是具有無限大能和智慧的萬物創造者聯結在一起。通常伴隨的動詞是單數詞,指明一位真神(即“創造”這字是單數動詞)

有時複數代名詞顯示獨一真神的三一本質:創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全地。」“我們”   包含聖父,聖子,與聖靈。

創3:22 -耶和華  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我們」指的一定是三位一體的上帝, 因祂不求問任何人。創11:7 – 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 {巴別塔}。

  • 耶穌基督是具創造力的“上帝的話語”

約 1:1  太初有道(話語),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約 1:2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約 1: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基督復活後,很容易回頭在創世記中找到祂:

西1:16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聖靈為聖三一中的第三位的首度啟示,大大改變生命:

創1:2 -… 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聖靈在創造時是活躍的 (Ps. 詩 33:6),在物質與屬靈的境界之間有親密的關係!許多經文啟示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合一:Isa. 48:16; 61:1; Zech. 12:9-10; Matt. 3:16; 28:19; Mk. 1:9-11; Lk. 1:35; John 1:32-34; 14:16, 26; 15:26; Acts 2:33; Romans 1:1-4; 8:9-11; I Cor. 12:4-6; 2 Cor. 3:17-18; 13:14; Gal. 4:6; Ephesians 1:17; 2:18; 4:4-6; Phil. 3:3;  2 Thess. 2:13-14; Titus 3:4-6; Heb. 9:14; I Pet. 1:2; I John 5:6-7, 20; Jude 20-21; Rev. 1:4-6, 9-10;

只有三個位格具有上帝的屬性: 這些屬性將獨一真神與每個假神分開。父是永恆的(詩90:2),子是永恆的 (彌5:2; 太2:5-6),聖靈是永恆的 (來9:14),在中國唯一「永恆的」神是上帝! (Acts 14:17)

  • 上帝的創造反映出祂三位一體的本質

羅1:20 –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三位一體在宇宙的指紋:

宇宙 –   空間/ 物質/ 時間;  空間 –   長 / 寬/  深;  物質 –   液體/固體/ 氣體;  時間 –  過去/ 現在/ 將來; 電力  –   正電/ 負電/  中性電力;  地方 -天/ 地獄 /  地;  三位一體上帝 –  父 / 子/ 聖靈; 人 –     魂/ 體 /  靈。

  • 上帝預備賜生命的水與光

設計者與水的奧妙:

水對物質和屬靈生命都很重要,三位一體的每一位格都與它相關;

子神在創造 ”眾水” 時在場:

箴30:4 -誰昇天又降下來?…誰包水在衣服裡?…他名叫什麼?他兒子名叫什麼?你知道嗎? 

三而一的水分子為生命而特別設計:

在所有物質中它是獨特的 – 液體,固體狀態之間有差別。在伸縮定律中它是例外。

水具有「三個點」- 溫度與壓力的作用,使它能夠同時以固體, 液體, 氣體狀態存在!

三一神將自己比喻成「活水」是有原因的 (耶2:13, 17:13; 詩36:9; 約4:14; 啟21:6, 22:1,17)。你明白這些是多麼奇妙嗎?

奇跡般的水來自何處?

進化理論(軟科學)- 史密森尼雜誌,2013年5月:這些水來自外太空的彗星或最可能來自小行星。主要難題:地球上有1萬3860億立方公里的水,需要11兆的隕石來送交那麼多的水!

(硬科學)假設地球有46億年老,那需要每年有2400次隕石直接撞擊地球。維基百科只證實地球上有190個隕石坑。上帝設計我們的太陽系以保護我們不受危險的隕石撞擊;直到啟示錄第八章的大災難期間到來。上帝為生命奇妙地細調宇宙;特別是地球!

  • 設計者與榮光

創1:3 – 上帝說, 「要有光」, 就有了光,光包括三種光線 (三而一):

1.     電磁光線:無形的, 看不見也感覺不到 (父).

2.     有形光線: 看的見但感覺不到 (子).

3.     熱射線: 看不見但感覺的到 (聖靈).

光的本質是三而一的, 反映三一神的榮耀。光的行動有時像非物質的波  (約20:19, 26; 路24:31; 徒1:9),有時像固體的物質 (路24:39),「道成了肉身 」(約1:14)。

三位一體中的每一位都與「光」分不開:

父(耶和華)是我的光(詩 Ps. 27:1);耶穌是世界的光 (約8:12; 1:9; 3:19-21);聖靈「光照我們」 (但5:11; 弗1:17-18)。

創1:5 –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獲得早晨與晚上(沒有太陽),只需要光從一個方向照射在運轉的地球上。

創1:3,5節的光來自上帝:

祂”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  (提前6:16),但那些蒙耶穌基督救贖的人是例外(啟22:5)。倘若你來就近基督的光,你會看到榮耀永恆的一瞥,那些試圖用“軟”科學和“有知識的”猜測,來灌輸你的無神論科學家們,只能提供你永遠的黑暗!【根據他們自己的說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