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2020 中文内容

創世記1:1
裴瑞明牧師 (5-31-2020)

引言: 創世記與啟示錄需一同研讀以明白我們在時間與永恆中之位置。創世記啟示時間中萬物的起源(歷史),啟示錄啟示萬物的終結與永恆的開始!上帝與耶穌都被稱為 “起初的與末後的“。

         最偉大的真理(來自創世記)啟示出上帝的位格、作為、以及對我們的目的!上帝的位格:造物主、全能、無限、良善、智慧…等等;上帝的作為:創造萬物(包括我們)為 “美好”;上帝的目的:以生命、關係、呼召祝福我們。

         創世記與啟示錄給予世人唯一有關罪惡問題的完整記錄。它們記錄罪的起源、歷史,以及它最後完全永遠地被清除。

         為何創世記如此深厚影響人類與世界?出33:11-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這在宗教史與宗教著作中是獨特的。摩西在上帝的指導下寫下五本律法書的每一個字。

         創世記:為何它是上帝對人類最偉大的啟示?因它是由與上帝具有獨特關係的摩西所寫下。

上帝說:你們且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民12:6)民12:7 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民12:8 -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 想想那些自由派學者攻擊摩西的“結局”,真是可怕。申34:10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 這個事實給予摩西五經獨特的權威,是摩西在40年期間寫下的。賜予它的上帝同時保存了它。

         上帝與摩西面對面說話被證實了…上帝在1427B.C.對約書亞說 (Joshua 1:7-8; 8:31-34; 22:5)。另外:士師記 3:4 (1406 B.C.); 王上 2:3 (1015 B.C.); 王下14:6; 21:8 (839 B.C. & 700 B.C.); 代下 25:4 (827 B.C.); 以斯拉記 6:18 (515 B.C.); 尼希米記 8:1; 13:1 (445 B.C.); 但以理書 9:11-13 (538 B.C.); 瑪拉基書 4:4 (397 B.C.)。新約引用創世記35次並被提及100多次!

         摩西在創世記寫下上帝的話被證實了:被主耶穌基督證實, (太 8:4; 19:7-8; 可 7:10; 12:26; 路 16:29; 24:27, 44; 約 7:19) (太 22:31-32) (30 A.D.)。耶穌是全知的上帝在肉身顯現,祂不可能說謊或被矇騙。所以勿讓不信的自由派‘基督徒’學者動搖你對上帝話語的信心。

         多數對摩西五經的攻擊可追溯到18世紀德國的自由派以及那些相信他們的人,這類攻擊稱作“高等批判”,投擲出對上帝話語的懷疑。試問自己:“上帝是否與那些自由派學者面對面說話,像祂跟摩西一樣?” “那些自由派學者像我們主耶穌一樣無所不知嗎?” 當然不是!他們被矇騙,且因拒絕上帝的真理而被咒詛。(耶 14:14; 23:25-32; 29:8-9; 結 13:3-9; 太 7:15; 24:11, 24; 林後 11:13-15; 西 2:8; 帖後 2:10-12; 提前4:1-3; 約一 4:1; 猶 4).

信息內容:

  1. 首次提及定律 The Law of First Mention:上帝在創造萬物時所啟示自己的名字:創1:1-

– 起初上帝(希伯來文“Elohim”),“Elohim”是複數詞,“Elohim”永遠與祂的“永能和神性”,萬物的創造者聯結在一起。倘若你能夠相信聖經的第一節,那麼…相信聖經裡其他的一切正是合乎邏輯的!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創1:1將唯一真神與世上所有假神分開:永恆的上帝沒有起初與終了,祂的存在不需要“因”。上帝是最終的實際!祂是偉大的“我是”。其他萬事都有起初與終了。每個假神都有初,有終!在中國:玉皇大帝是天上最高的統治者,但“他是較其他偶像更晚被人造出來的。他的雕像在唐朝才開始出現。”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證據:摩西受了埃及一切的教育,然而埃及教育的愚昧沒有一個出現在摩西寫的經書中。

創1:1是在科學還沒出現之前,令人難以置信超自然的科學啟示: 時間:“起初”;空間:

“上帝創造天”(希伯來文:諸天);物質:“和地”;能力,能源:“神的靈”;運作:“運行在水面上”。

  • 在創世記1:1中,上帝揭發並駁斥人類的六大謊信
  • 無神論: “起初上帝”- 有一位上帝將自己啟示給人類;祂對人類說話,並為人類寫下一本書!它揭發並駁斥無神論 – 馬克思、列寧、毛…都錯了;他們錯誤的信仰導致千萬人的死亡。
  • 在創世記1:1中,上帝揭發並駁斥 2.多神論

“起初上帝” – 只有一位創造的神。此點揭發並駁斥多神論:巴比倫、希臘、羅馬、佛教和印度教的眾神不是無所不能、永恆的,或從虛無造出宇宙!摩門教是多神論信仰。

  • 在創世記1:1中,上帝揭發並駁斥 3.進化論

“上帝創造天地”(耶穌在馬可福音13:19證實這句話)此點揭發並駁斥進化論:達爾文主義、新達爾文主義,以及所有理論進化論的派別。造物主存在的證據強大,許多鍾愛真理的科學家轉向上帝。鍾愛真理將引領我們至上帝。“科學驅使我做了結論,就是世界的複雜性是超過科學所能解釋的。只有經由超自然,我才明白存在的奧秘。“(Allan Sandage, Astronomer, “Science Finds God,” Newsweek, July 20, 1998). “經過四年的研究,一件事情顯明出來:我們對精英科學家的信仰生活的見解多半是錯誤的。許多人因害怕失去工作或名譽,不能公開講說他們的信仰。Book: “Science vs. Religion: What Scientists Really Think” by Elaine Howard Ecklund (Oxford, 2010)。任何不同意進化論的科學家受到惡毒的攻擊有記錄可證。根據Book: “100 Years of Nobel Prizes” by Baruch Aba Shalev (2005)  一百年來的諾貝爾獎一書,1901到2000之間,超過60%的受獎者認基督教為他們信仰的選擇;所有諾貝爾和平獎,基督徒獲得78.3%;基督徒獲獎比例:化學佔72.5%,物理學佔65.3%,醫學佔62%。

  • 在創世記1:1中,上帝揭發並駁斥 4.哲學

“起初上帝” – 有一個起初!凡有開頭的至終會結束,只有上帝自己是永恆的。揭發並駁斥1920年前的希臘哲學和進化論者。在1920年前,科學相信宇宙是永恆的!

  • 在創世記1:1中,上帝揭發並駁斥 5. 唯物論

“上帝創造天地” –另外的世界存在我們三維方的空間/時間之外,並與我們的世界互動。駁斥“唯物論” – 物質世界是唯一真實的存在(世俗的人文主義、無神論者、多數進化論者),沒有上帝,死後沒有生命。

  • 在創世記1:1中, 上帝揭發並駁斥 6.泛神論

“上帝創造天地” – 上帝為造物主,獨立於受造物之外。上帝不是自然的一部分。多數古老的信仰在某些方面崇拜自然為神。(好比台灣人拜樹)“星際大戰”電影以好萊塢的風格教導泛神論。

  • 創世記1:1 巨大地改變了人類
  • 宇宙的創造者啟示自己,為我們的生命帶來超越的意義與希望,祂啟示物質的境界不是唯一的實際。 假如有上帝,那麼死後一定有生命:要為之預備!
  • 聖經啟示只有“一位”造物主(一神論),對世人具有深厚的道德影響,它帶給世人普世性的道德,使人類道德的進步成為可能。它意謂“善”與“惡”不是個人的或社會的意見,而是客觀的實際。有絕對的道德標準存在。
  • 在歷史首次,造物主以及造物的行為完全去除性化。 希臘、羅馬,以及其他多數國家的女神都不道德、欺騙人,且不可預測。她們與人類和其他神明行淫。我們會變成我們所崇拜的對象。
  • 為何有事物存在?為何有事物而不是虛無?

科學與無神論對此問題沒有答案!科學只能研究物質的世界,它無法解釋為何事物存在,誰創造了它,或它的存在的目的!只有創造出事物的造物主能解釋為何祂造它.每位專家根據他的專業領域來解釋,就好比製造可口可樂的秘方,他們無法發現萬事。他們無一人能告訴我們誰造了它,或為何造它!一位“造物主”仍然是萬物被造的唯一理性的解釋

唯一其他的選擇是:1.造物一直存在,2.造物從虛無創造了自己,然這兩者現在從科學而言是站不住腳的。

1. 造物一直存在:柏拉圖兩極化宇宙的永恆性,此模式持續了之後的2300年。“宇宙就是存在的全部,它過去是,將來也是”(卡爾沙根)這非科學!這是哲學的假設!沒被證實也無法證實!人稱為“靜態的宇宙理論”。

星際旅行“Journey to the Stars” by Robert Jastrow (1989):“最奇特的是,天文學家已找到宇宙突然存在的證據,就是忽然之間有創造,正如聖經所言。” 但愛因斯坦發明“相對論”,結束了“永恆的宇宙”論點。

科學發現創造有開端的時間線:

1920 -愛因斯坦的方程式需要宇宙有個開端,(ir Arthur Eddington (1882-1944) & Friedmann figured Einstein’s equations demanded the Universe had a beginning)

1927-29 –哈珀記錄宇宙在擴張:“哈珀定律”,

1965- 發現背景輻射,證實宇宙有開端。(Robert Wilson & Arno Penzias discovered background radiation that confirmed a beginning)

2.造物從虛無創造了自己:每個人都知道: 「虛無生虛無; 無中無法生有!」無神論者用“虛無”與“時間加偶然”取代“全能的上帝”。同儕壓力似乎造成人們拋棄理性與一般見識。你可以超級聰明, 卻仍然是個愚昧人(詩14:1; 53:1).

  • 信心與背道兩者都起源於創世記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來11:3;詩33:8-9)按照現今科學的定義,它永遠無法發現我們真正的“起源”以及預測我們最終的“命運”。

結語應用:      

既然上帝是永恒的,他永远是受时间驱策的儿女的安全避难所。对我们来说,时间快用完了!倘若你“在基督里”有永生,时间就不会用尽!認識上帝是生活不可缺少的,我們無法認識自己是誰,直到我們認識上帝是誰.

重要功課:

  1. 只有一位全知、全能、全在的造物上帝能夠在七個字(按希伯來文)或十個字(英文)中完成創世記1:1的大事!
  2. 我的生命確實具有永恆的目的與意義!
  3. 認識你的造物主和祂對你的目的的關鍵條件:謙卑!

“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賽57:15)

Comments are closed.